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第八届微电影大赛举办 影忆红色芳华岁月

2020-10-15 09:4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通讯员 鞠宁)近日,“影忆芳华岁月”第八届微电影大赛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北院礼堂举行。经过配音、经典再现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的比拼,外国语学院团队获得一等奖,“两航”青年社、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尹振帆荣获“最佳男主角”,外国语学院张楚涵荣获“最佳女主角”。现场近800名观众前来观看。

  本届大赛以“影忆芳华岁月”为主题,结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以及毕业季等重要时间节点设置4个分主题:信仰的力量、春天的故事、五四青春季、感恩的心。经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共有6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环节。在配音环节,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展示《精武风云陈真》中爱国人士黄昊龙怒怼英国人的片段,飞行技术学院展示《亮剑》中李云龙和赵政委的一段对话,参赛选手对人物心理和台词的理解和掌握相当到位,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经典再现环节,外国语学院节选的《金陵十三钗》片段,展示了秦淮女心怀大义、为救女学生不惜牺牲的精神,“两航”青年社讲述《暗恋桃花源》中年轻人因为战争被迫分开却一直惦念的故事,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再现了《风筝》中郑耀先作为一个共产党情报员坚守信仰的故事。

  “能够饰演郑耀先这个角色,能够演绎《风筝》这部作品,我感到很骄傲。但是,今天最打动我的是全场观众自发起立唱国歌的举动,我们中航大学子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深深地打动了我,能够成为这个群体里的一员,我很自豪。”最佳男主角、电动学院学生尹振帆如是说。

  校学生会主席李坤表示,今年“托影”紧扣时代主题,有信仰,有青春,有感恩,有创新。对大家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演出,也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学习实践和学习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