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这些学校学子牛 全国、省级创新大赛获大奖

2020-10-19 09:0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晶报讯(记者 王文丽 徐峰 张颖 通讯员 赵晓东 王支勇 晏丹清)这些学校学子牛!全国、省级创新大赛均获大奖。

  ●坪山高级中学:

  国际青少年创新大赛

  中国区复赛获5个一等奖

  近日,2018年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简称IC)中国区复赛在北京举行,此次复赛吸引了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等全国知名学校在内的244支队伍参加,参赛总人数达1200余名。由坪山高级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组成的6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沉着应战,斩获5个一等奖并晋级国际总决赛。

  据悉,为备战中国区复赛,该校参赛队员和辅导老师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训练计划。比赛时,该校6支队伍选择了难度最高的三个项目。其中,该校教师秦剑雄、王支勇指导的火箭队、风月队分别获得“挑战D制作类—结构设计”项目的冠、亚军,同时,火箭队获得黄吉虎未来创新人才奖;胡小盈、张婷婷指导的至尊宝队、不周山队分别获得“挑战F环保类—环保小车”项目的冠、亚军;超新星队以第四名的成绩获“无碳小车”项目一等奖。此外,取经队的无碳小车项目获得十佳海报设计奖,该校获得大赛十佳组织奖。

  今年7月,该校火箭队、风月队将前往德国柏林斯泰恩拜斯大学参加全球总决赛,至尊宝队、不周山队、超新星队将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参加全球总决赛,与来自美国、德国的优秀中学生同台竞技。获奖的同学还将获得北大、清华教授实名推荐的高校自主招生资格。

  ●深大附中:

  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获3个一等奖

  日前,第33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州举行,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以下简称“深大附中”)的3个项目5件作品代表深圳市参加,其中3件作品获省一等奖,2件作品分别获省二等奖和省三等奖,在参赛作品数、获奖质量上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据悉,该项赛事始于1982年,是目前广东省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快乐·成长”,深大附中代表作品从全省22个代表队近500名学生303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的终评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获一等奖的作品分别为,科技创新成果类的《公共厕所圆筒纸智能取纸器》、科技教育方案类的《探究人类现代活动对深圳大亚湾珊瑚礁生长繁殖的影响》以及科幻绘画类的《远眺》,其中由该校王靖玮同学与指导老师吴道锐带来的《公共厕所圆筒纸智能取纸器》将作为深圳市的唯一代表,参加8月举行的全国同类比赛,据介绍,该项目此前也在“广东省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创客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福田中学:

  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再创佳绩

  在第33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福田中学科创队再创佳绩。

  据悉,福田中学高一(1)班熊子芸同学的《基于摄像头感应技术的地铁实时监控系统》获得大赛个人项目金奖;高二(11)班刘杲、高二(15)班蔡子逸、高二(17)班李蓁同学的《深圳建筑垃圾及淤泥渣土处理情况的调查研究》和高一(1)班杨晨、薛镇杰、詹丁俊同学的《管道探测平台》同时获得大赛团体项目银奖;高一(1)班杨桓同学的《电子导盲犬》获得大赛个人项目铜奖;此外,高二年级刘杲、蔡子逸、李蓁同学还获得了“智王星科创精英奖”,八名参赛学生均获得参加高考自主招生考试资格。在本次广东全省总数三百项目省赛参赛作品中,福田中学的四个参赛项目以一金两银一铜以及一个单项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