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全年

2020-10-20 09:1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昨日,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等联合举办2018“中华魂”(腾飞的祖国——— 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市关工委主任卢呈祥、常务副主任吴选钊参加活动。据悉,该活动贯穿全年,将举办主题演讲、征文、绘画、书法比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据了解,2018“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全年,1月至4月为宣传、发动阶段;5月至7月为主题教育授课阶段;8月至10月为参观、体验改革开放成果社会实践阶段;9月至12月为总结交流阶段。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邀请 “五老”宣讲团、艺术团等走进校园、村居、企事业单位,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讲座、文艺演出、书画展览等。同时,以县(区)为单位开设改革开放成果展,组织广大青少年参观,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习了解改革开放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伟大历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此外,还将开展“我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唱赞歌”演讲、书画、征文比赛,举办全市少儿主题教育活动文艺晚会,开展评选好征文、好书画活动等。

  “哇,惠州真是太漂亮了!”启动仪式结束后,270多名观众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三十年》图片展。一张张照片带着大家穿越时空,领略惠州发展变迁。观众被惠州巨大的变化深深吸引,纷纷为美丽惠州点赞。市第一小学学生丁熙童说,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惠州西湖的照片,非常漂亮,处处是风景,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