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名山二中禁毒教育基地投入使用

2020-10-26 09:1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许许多多的图片、资料让人触目惊心,青少年吸毒危害太大了, 我要把毒品预防知识告诉家人和亲朋好友,让大家一起拒绝毒品、珍惜健康。”日前,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名山二中学生张杰坤感慨地说。

  张杰坤是“雅安市名山区禁毒教育基地”迎来第一批参观者之一,同他一起参观的还有名山二中七、八年级的300余名师生。该禁毒教育基地位于名山二中学校内,由名山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建立,随着禁毒教育基地迎来第一批参观者,这标志着该基地已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活动当天,在学校安排下,名山二中师生300余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听取了毒品种类、吸食毒品危害、常见毒品属性、常见吸毒方式和典型案例等介绍。在互动体验区,学生们还饶有兴趣地通过拼图互动来检验自己的收获。展厅参观结束,师生们来到学术报告厅,学习了民警发放的禁毒宣传资料,和民警就如何增强抵御毒品能力以及涉毒法律规定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禁毒教育基地建成使用后,将逐步辐射其它学校学生接受禁毒知识教育和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有力地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常态化,提升禁毒宣传效果。(名山区教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