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学霸情侣”4年获近3万元奖学金

2020-10-29 09:2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洪松)近日,当得知自己被吉林大学拟录取时,宁波大学学生周亦辰内心十分激动。替他高兴的,还有他的同班同学、女朋友桑雨娜。

  据介绍,两人已经恋爱4年,桑雨娜也成功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同学们眼里,他们是一对“学霸情侣”。毕业季,他们的爱情、学业实现“双丰收”,被不少同学羡慕。

  周亦辰和桑雨娜都是宁波大学机械学院2016级机械国贸班学生。在班级里,周亦辰绩点分位居全班第六,参与申请发明专利1项。桑雨娜学业成绩更突出,位居全班第一,曾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1项并顺利结题。

  4年下来,两人获得的奖学金加在一起,接近3万元,各类获奖荣誉证书超过50余项。

  4年大学时光,两人一直相互帮助,彼此扶持。“大一大二时,有些机械课程她不会的,都是我教的。因为要备战考研,那段时间我陪她的时间比较少,她也理解,然后会帮我找些资料。”周亦辰说。

  尽管在学业成绩上,桑雨娜更突出些,但在日常生活中,开朗大方的周亦辰更乐于照顾这位腼腆的余姚女孩。正因如此,当得知桑雨娜想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时,从未去过东北地区的周亦辰,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也毅然选择报考东北地区的高校。

  考虑到保研过程中,竞赛经历十分重要,两人也积极参与其中。“雨娜想保研,然后我就和她一起多参加比赛,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周亦辰说。

  2019年9月,桑雨娜正式获得了学校的保研资格。后来被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拟录取为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尽管自此之后,在考研的道路上,只有周亦辰一人,但他却从未感觉到孤单。

  周亦辰一般6点半起床,7点左右到图书馆排队,到晚上10点图书馆闭馆才离开。尽管生活比较单一,但女友会常常和他一起去自习,还经常提前帮他把早餐买好。晚上两人再一起走回宿舍。从图书馆到寝室的路上,两人会交流当天的学习心得,甚至还会以游戏的形式背诵英语单词。

  备考途中,周亦辰总会遇到一些一时难以解答的题目。这时候,桑雨娜都会积极帮助查找资料,在认真研读学习理解后,再将解题的方法教给男友。

  考研是一个长期且艰苦的过程。每当周亦辰心烦意乱的时候,细心的桑雨娜还会主动上前开导,以相约吃饭、外出散步、讲笑话等方式,为男友舒缓心情,帮他梳理学习计划等。

  355公里,1小时35分钟,这是吉林大学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相距路程与动车时长。对于即将开始的异地恋生活,周亦辰充满期待。

  周亦辰想起了大一时,和班级同学一起拍摄的一部时长4分26秒的微电影——《我不喜欢异地恋,但我喜欢你》。在这部短片里,周亦辰负责拍摄剪辑,桑雨娜则身兼监制与主演。电影中,有一句话,周亦辰十分喜欢,“熬过了异地恋,熬过了距离,熬过了时间,就是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