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武汉今年首次所有高考考点配备应急电源

2020-12-29 09:2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记者廖君、饶饶)在6日上午举行的武汉市高考期间强降雨应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冯农介绍说,今年武汉首次在所有考点配备应急电源,确保极端天气下,为考场照明、考点空调、听力播音、保密监控等正常供电。如遇强降雨,开考前,考点大门将适当提前打开。如遇强雷电干扰外语听力考试,视具体情况,采取应急处置办法。

  据介绍,今年6月8日入梅以来,武汉发生7轮强降雨,全市累计降雨量在424.1至662.2毫米之间。气象部门预计今年高考期间,武汉将有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冯农说,前期相关部门对全市考场周边的排水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提前对各考点周边的排水管网进行疏通。武汉市对58个考点进行风险分级,其中高风险点4个,中风险点19个,低风险点35个。相关部门对高、中风险点考点强化了“一点一策”保障。目前武汉市已建立了近2000人、500台车辆设备的排渍快速反应队伍,驻守现场处置渍情,尽最大努力减少高考期间渍水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冯农说,各考点设立考生接受体温监测后的考生候考区域,专辟避雨场所,如将体育馆、食堂、会议室、未用作考场的教室等供考生避雨,同时避免考点大门口人员聚集,引导考生在避雨场所保持安全距离。考试结束时,考生错时离场,如遇强降雨,允许适当延迟考生离开考场和考点的时间。

  冯农说,外语听力考试除小语种之外,武汉各考点均采用校园广播网方式进行。各考点配备听力考试备用播放设备、备用应急UPS电源和一定数量的可移动录放机,备足干电池。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如遇强雷电干扰影响考试,视具体情况,立即履行报批程序后,可采取暂停听力考试、先笔试后听力考试、延长考试时间等办法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