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2020年全国省考成绩查询时间汇总「完全版」

2021-02-24 09:2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份即将结束,目前各位考生最关心的莫过于笔试成绩什么时候发布,以及自己是否能进入面试,下面就跟彩果考试网一起看一下把。

一、笔试成绩什么时候出?

彩果考试网查看2020年省考公告发现,大部分地区的笔试成绩在笔试后一个月左右时间发布,还有部分地区的笔试成绩发布时间将另行通知,笔试成绩发布后,官网会发布首批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届时大家记得要时刻关注官网动态或关注彩果考试网,及时查看笔试成绩。

2020年全国省考成绩查询时间汇总「完全版」

以下为《天津市2020年公开招考公务员公告》原文摘录:

8月22日,报考人员可到本人所报考单位或登录报名网址查询笔试成绩及相关信息。报考人员有缺考、违纪或成绩为零分、成绩无效等情况,不得进入面试。

二、笔试合格分数线

根据历年情况来看,每年公务员都会划定一个笔试合格分数线,一般包括笔试总成绩和行测科目成绩,部分有专业科目考试的地区还会发布专业科目的笔试合格分数线,只有达到了笔试合格分数线,才有资格进入面试环节,而不同的职位类型,会有不同程度的政策倾斜。

以2019年黑龙江省考为例,以下为2019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分数线要求:

一、公共科目

1、《黑龙江省2019年度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乡(镇)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计划》所含岗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与申论成绩之和不低于70分,且此两科单科成绩均不低于30分;

2、《黑龙江省2019年度公检法司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计划》所含岗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与申论成绩之和不低于7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30分,申论不低于35分。

3、《黑龙江省2019年度省直和市(地)直属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计划》所含岗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与申论成绩之和不低于80分,且此两科单科成绩均不低于35分。

二、专业科目

1、外语专业:英语专业不低于60分,俄语专业不低于60分,日语专业不低于70分,朝鲜语专业不低于65分;

2、公检法司专业:招警专业科目、检察专业基础知识、审判专业基础知识、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岗位基础知识不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若该科目成绩为零分,不允许进入面试。

彩果考试网查看历年各地区公务员考试的笔试合格分数线发现,历年笔试合格分数线变化都不大,预计2020年省考的笔试合格分数线与2019年的分数线大致相同。

由于各地区笔试总分不同,笔试合格分数线也不同,大家可以点击查看2019年省考最低进面分数线,进行参考。

彩果考试网还要提醒各位考生,一般情况下,公布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时,部分地区还会发布公务员调剂公告,当部分职位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时,就需要进行调剂补充面试人选,所以参与2020省考笔试但没进面试的考生,还有机会参加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