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多所高校调整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方案

2021-04-08 09:0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据安徽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号消息:日前,教育部发布了高考延期通知。连日来,各大高校相继发布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的最新通知,对相关专业考试方案进行调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设计学类、美术学类以省级统考分初选

清华美院公布艺术类专业考试方案调整公告。

设计学类、美术学类以省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成绩为依据进行初选,各省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分别排队划定省统考成绩初选入围分数线,初选结果将于4月29日前在报名系统内公布,两类专业的专业考试将于高考结束后举行。

艺术史论专业不组织初选,学校将对已报名考生按照报考条件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可在高考后填报艺术史论专业志愿。

北京电影学院

7个专业取消现场考试

4月5日,北京电影学院发布《关于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方案调整的公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艺术与科技专业、电影学专业、摄影专业、影视技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取消现场考试,直接使用高考文化成绩进行录取。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表演专业、录音艺术专业、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新媒体艺术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动画专业、漫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戏剧影视表演专业,采用提交视频等非现场方式进行初选,高考后再对初选通过考生组织现场考试。现场考试在高考后两周内进行。

中央戏剧学院

表演等专业将远程考试

(节选自:中央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调整方案)

多所高校调整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方案

中央音乐学院

线上考试四月底前完成,现场考试高考后进行

第一阶段:线上考试

1. 所有招考方向的乐理考试改为网络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范围不变,与公布的招生简章一致。乐理合格线为60分,合格者方可进入第二阶段现场考试。

2. 声乐歌剧系初试一轮采用提交视频的方式进行,一轮合格者,方可进入第二阶段现场考试。

3. 乐理及声乐歌剧系初试一轮线上考试时间、办法将另行通知。

第二阶段:现场考试

第二阶段各招考方向的考试将在高考后两周内现场进行,考试内容、形式不变,与公布的招生简章一致。现场考试的具体时间及地点,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我院本科招生网站zhaoban.ccom.edu.cn或学院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ccomzhaoban),及时获取考试讯息。

中国戏曲学院

京剧表演等15个专业方向,一试筛选调整为提交视频作品

1.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戏曲舞蹈、戏曲形体教育、昆曲表演、多剧种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器乐、影视表演、戏曲导演、民族器乐、音乐学、戏曲作曲、音乐制作、音响艺术设计招考方向,调整为一试考生在4月份提交规定的视频作品进行筛选,进入二试的考生高考后参加现场考试。

2.戏曲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戏曲服装设计招考方向,调整为一试采用省级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统考成绩进行筛选(省级统考成绩不计入我院专业校考成绩),进入二试的考生高考后参加现场考试。

3.京剧表演-京剧舞台监督招考方向保持不变,只有现场考试。

温馨提醒:具体一试考试细则和考试安排请关注学院招生网站通知公告。现场考试在高考后两周内进行。现场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中央美术学院

部分专业取消现场考试,将按照2020年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1.美术学、艺术学理论专业取消现场考试,将按照2020年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2.造型艺术、中国画、艺术设计、城市艺术设计专业采用各省美术与设计类联考成绩进行专业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于高考结束后的两周内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

3.实验艺术、书法学专业学校单独组织专业初审,初审办法将于近期另行通知。初审合格的考生于高考结束后的两周内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

4.建筑学专业取消现场考试,使用各省美术与设计类联考成绩,联考合格的考生将按照2020年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5.艺术与设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考试办法将于近期另行通知。考试合格的考生将按照2020年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四川大学

承认省考成绩,取消“舞蹈表演”专业的9省市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