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铁路部门:学生票9月30日前暂不查验学生证注册章

2021-06-22 09:3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临近开学,铁路部门近日回应因疫情未返校学生证无注册章的问题:临时调整学生票查验规则,在2020年9月30日之前暂不查验学生证本学期注册章,允许学生按规定购买学生优惠票,对于符合学生购票规定的,不要求补票。

铁路部门:学生票9月30日前暂不查验学生证注册章

购买学生票须符合哪些条件?

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

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

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

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每学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学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转至下年使用。

【提示】

学生票的使用区间一定是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且学校和家不在同一城市,假期旅行、往返于学校和实习地点等情况乘车是不能享受学生优惠票价的;

新生可以凭学校录取通知书购买一次学生票;

在职学历教育的学生是不能购买学生票的;

优惠乘车次数每学年4次,不累计,不顺延。

如何使用录取通知书购买学生票?

入学新生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购买一次学生票,购票成功后,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和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去车站进行核验,核验成功后方可使用学生票。

网上购票时,在添加乘车人时将旅客类型选为“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