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南开3篇论文获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年会优秀论文

2020-08-18 10:0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日前,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8年年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年会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的使命与担当”,下设22个专题会议,来自全国12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陈·巴特尔、郝亚明,副教授马伟华、陈纪,博士后姜永志参会。陈·巴特尔与兰州大学教授李静联合举办了题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中的民族心理与教育”专题会议。马伟华、陈纪与安徽大学教授汤夺先联合举办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创新”专题会议。

  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400余篇,其中48篇论文获得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颁发的优秀论文奖。南开大学有3篇论文获奖,分别是陈·巴特尔的《从补偿公平到多样性倡导:我国少数民族高考优惠政策的价值反思与重构》,马伟华、冀禹洁的《技术与变革:大数据背景下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创新探析》,姜永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困境及心理学研究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