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VIP陪练葛佳麒:用户价值比短期回报更重要

2020-08-19 09:1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日前,创业家第11届年会发布了2018年度《黑马TOP100》,在线音乐教育领导者VIP陪练跻身榜单,并成为众多入围企业中唯一的音乐教育企业,综合实力获认可。VIP陪练创始人兼CEO葛佳麒出席活动,并与其天使轮投资人——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陈维广围绕“素质教育的探索与发展”展开对话。葛佳麒以VIP陪练为例,分享了团队在素质教育领域,长期坚持为用户创造价值所做出的努力。

VIP陪练葛佳麒:用户价值比短期回报更重要

  会上,天使轮投资人——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陈维广与VIP陪练创始人兼CEO葛佳麒的精彩对话以及对VIP陪练发展的经验分享,无疑给无数创业者们提供了参考。

  2016年,葛佳麒敏锐地洞察到素质教育在未来5年的发展趋势,整个社会的消费升级必将带动素质教育的消费升级,而中国有2000万到3000万的琴童,行业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站在行业变革的路口,葛佳麒及其团队从用户的痛点出发,首创在线1对1乐器陪练,让孩子在家里练琴也能第一时间知道错在哪里,以及怎么改。

VIP陪练葛佳麒:用户价值比短期回报更重要

  从0到100万的营收,VIP陪练做了比较长的时间,“教育本身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事情,期间,我们形成了多个流水线,来有效保证我们的服务质量,保证我们老师的质量和规模,保证我们给用户的服务体验,我们希望这些流水线的打造可以未来让我们支撑5万、10万数量级的学生规模。”从始至终,葛佳麒坚持把价值创造放在首位,而通过服务好用户,让用户感受到真正的价值,VIP陪练也逐渐形成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据葛佳麒介绍,VIP陪练2016年和2017年的融资几乎都花在供给端的建设上面,提升师资的质量和规模,因此平台目前的用户口碑非常好,达到了80%以上的用户口碑传播,每个月可以给平台带来超过40%的新增用户。葛佳麒明确表示:“如果供给端跟不上速度,我们的质量跟不上的时候,我们愿意放慢增速。因为我们是做教育的,希望给每一个孩子带来价值,而不是只做一家不断追求规模的公司。”

VIP陪练葛佳麒:用户价值比短期回报更重要

  此外,除了陪练,VIP陪练还致力于全面提升孩子的音乐素养,制作上线了内容板块“音乐星球”,用趣味短视频、音频的形式来演绎音乐史和文化,潜移默化地让孩子掌握音乐知识。此外,今年还和爱奇艺合作推出了国内首档少儿才艺梦想类节目《天才小琴童》,让孩子充分享受音乐演奏的过程,真正发自内心地热爱音乐。“这两件事情对我们来说,现在不一定能够带来回报,但我们认为它是正确的,能够给用户带去价值,这是我们愿意和坚持做的事情。”

VIP陪练葛佳麒:用户价值比短期回报更重要

  据悉,VIP陪练目前提供钢琴、小提琴、手风琴、古筝四种乐器的在线陪练服务,学员覆盖超过33个国家、50多万名琴童,学员数量是这个行业第2名到第10名总和的5倍以上,每天有300多个城市的孩子通过VIP陪练来提升练琴效率。上个月,VIP陪练完成老虎环球基金领投的1.5亿美金C轮融资,进一步夯实了其行业领导者地位。

  回首VIP陪练一路成长为行业准独角兽的历程,葛佳麒总结:“创业都会比较艰苦,但在艰苦的过程里,我们实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保持着坚定的信念做成什么,这些才是有价值的。”秉持着“让每一次练琴都有价值”的理念,VIP陪练将继续以用户价值为核心,深耕产业上下游,助力产业不断实现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