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设立川渝考点

2020-08-20 09:0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推动重庆、四川两省市音乐事业发展,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川渝考点(中心)10月31日在重庆成立并授牌。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秘书长李小曼透露,2019年9月至10月,中央音乐学院考官将到重庆开展第一次考试。

  李小曼介绍,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水平考级的专业分类分为键盘类、管弦类、民乐类、声乐类、音乐基础知识五个大类,28个专业。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自1993年启动,至今已经开考25年。

  李小曼说,目前国内23个省的79个城市都设置有考点,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6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也分别有考点。此外,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近几年完成了网络信息建设,前不久新推出视频考试系统,使得中央音乐学院的考级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更加便利与人性化。

  据介绍,川渝考点(中心)承担的考级考试分为现场考试和视频考试。2019年9月至10月期间,中央音乐学院将组织该校的专家教授在重庆进行第一次现场考试。视频考级方面,考生可到川渝考点(中心)的专业录影室录制后,传送到中央音乐学院进行专业考评。考级考试项目将涉及钢琴、手风琴、二胡、琵琶、吉他、大提琴、单簧管、小鼓、萨克斯和“全国音乐等级考试”《音乐基础知识》考试(音基考试)等28个专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川渝考点(中心)的设立旨在推动重庆、四川两省市的音乐事业发展,全面提升、规范和引领社会音乐考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川渝地区每年参加各类校外音乐艺术考级人数已超10余万人,艺术教育氛围浓厚。

  川渝考点(中心)将聘请重庆、四川两省市艺术院校(院团)音乐专家、教授作为咨询培训团队,为考级等工作奠定基础,为川渝两地青少年等社会群体提供良好的艺术发展平台。(记者 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