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中国国际教育展周六开幕 首设语言评测区

2020-08-26 09:3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本周末,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教育展(以下简称:教育展)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俄罗斯、美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500多所海外院校将悉数亮相。不同于以往,今年的教育展将首次向观众开放多国语言评测体验区,官方语言及考试测评机构将亲临现场,与同学交流语言学习方法。

  逾百所“一带一路”沿线国院校亮相

  “法国的艺术气息浓厚,是不少学生学习艺术专业的好选择。”10月11日晚上7点,来自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官员正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向网友解密法国留学。在中国国际教育展开始前的一周,已经有不少学生、家长通过互联网提前了解各国的留学政策、教育特色。

  10月8日至12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牵手美国、荷兰、新西兰、爱尔兰、德国等九大国家展团,亮相2018中国国际教育展线上直播平台,并组织来自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等海外院校代表进行线上语言分享。这些国家展团、海外高等院校代表也将参与于本周末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教育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教育展将有来自美国、英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所海外院校(包括综合类、艺术类、商学院、厨艺学院、寄宿中学、冬夏令营项目等)参展。值得关注的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展团仍将继续亮相教育展。据主办方介绍,俄罗斯、新加坡、土耳其、阿联酋等14个国家的100余所院校将参展。其中,俄罗斯将作为本届教育展的主宾国,组织共30多所院校,全程参与北京、成都、广州和上海四站展会。

  2018参展院校名单已在中国国际教育展官网公布,家长可登录查阅。

  新增语言评测区 推出校友分享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教育展将继续沿袭去年特色——设置留学后服务展区,提供银行服务、学生公寓服务、学业指导、跨文化适应、就业、移民等留学后服务的相关机构将继续参展。

  同时,今年将特别增设“多国语言测评体验区”,官方语言及考试测评机构如雅思考试部、ETS托福考试、歌德学院、塞万提斯学院将面对面提供语言学习指导。国家展团还将推荐来自海外高校的杰出校友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开展“留学校友分享会”,与学生家长分享求学经历。

  此外,作为传统保留节目,从10月20日10点到10月21日下午3点,各大院校将推出留学讲座。近百场正规海外院校及使领馆将发布权威信息,重点介绍其所在国的正规院校、签证要求、教育质量认证制度以及优质国际课程等,帮助学生家长更全面了解国际教育。

  中国国际教育展现场提供一对一面试、评估

  ■ 入场提示

  参与北京、上海展会可通过展会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中国国际教育展(ID:ceechina)提前进行在线申请,成都、广州展会免费向公众开放。

  无法到场的学生家长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回看九大国家展团的线上直播。

  亮点 1

  提供现场面试、评估

  代表国家:德国、法国

  记者了解到,本届教育展,德国、法国等国家展团将携手相关高校,提供现场面试、评估的服务。“如果提供面试及评估的学校中恰好有自己理想的大学,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学生家长,一方面,在参加面试前要提前了解自己申请的大学、能够清楚地阐述申请原因以及能够说明自己适合这所大学的理由,另一方面保证自己的外语可以流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其间,法国也将为希望赴法攻读硕士或博士文凭的学生提供与参展高校代表的“一对一面谈”。此前,法国驻华大使馆专门针对中国学生推出了法文课程班、中法合作高中、中法学院、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学生可以进行咨询。

  亮点 2

  多种奖学金项目吸睛

  代表国家:荷兰、爱尔兰

  丰富的奖学金政策是吸引学生留学海外的原因之一。荷兰、爱尔兰等国家也将在此次教育展为学生带来奖学金大礼包。据悉,目前荷兰有50多种奖学金向中国学生开放,其中,专门为中国学生设立的橙色郁金香奖学金,在2019-2020学年将为中国优秀学生提供价值总额高达500多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爱尔兰教育推广处发起了爱尔兰爱心奖学金项目,目前已开放申请,有需求的学生可以前去展台了解更多信息。

  本周末,13所爱尔兰院校、4所荷兰院校将参展。爱尔兰大学在信息技术、生物制药、食品科学以及工程学等专业教育上优势突出;非英语国家荷兰则开设了2200多门英语授课的国际课程,且荷兰允许外国学生在荷兰高校毕业后三年内,申请为期一年的“求职签证”,学生可以选择找工作或创业。

  亮点 3

  推出特色夏令营

  代表国家: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