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18学术年会举行

2020-09-01 09:0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6日,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18学术年会在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傅惠民致辞。他从定好位、高标准、重细节三方面对进一步学习、研究和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提出工作要求,号召与会同仁共同努力,激发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活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校长段福生从坚持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高度契合,坚持“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规律,坚持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并重,坚持服务区域经济和国家重大战略的办学定位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践行和弘扬黄炎培职教思想的经验与做法。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邦华,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陕西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云峰,浙江工业大学职教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理事陈衍,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顾德库,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军,浦东中学校长倪瑞明等6位专家及省、市职教社代表围绕研究与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从不同角度做了专题交流发言。

  本次年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承办。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彬以及来自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教委、昌平区教委部分负责人及中华职业教育社省市级组织负责人、部分团体社员学校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2011年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成立以来,每年的学术年会已成为学习宣传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阵地、探讨职业教育理论的平台、展示职业教育实践成果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