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朱婷登顶欧冠即将载誉归国 土超生涯仍有望延续

2020-09-04 09:1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留洋首赛季喜获欧冠冠军的朱婷要载誉归来了!从当初走时非常忐忑,甚至面对送行的朋友落泪,到欧冠后兴奋地披着国旗在场内迟迟不愿离开,相信留洋首个赛季的这段时光对朱婷来说是无比难忘的。

­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重炮手朱婷选择了另外的一种人生:在从国内女排联赛转会到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之后,之前的2012年亚青赛、2013年世青赛、2015年亚锦赛、2015年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等荣誉全部归零,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种异乡的国外征战生活,为了梦想开启新的征程。

­  陌生的语言,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文化,一度让这个快乐的姑娘有些手足无措。好在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直关心和支持她的不仅家人,还有郎平,还有女排队友,还有万千中国球迷,还有康师傅和“他”派出的厨师和专业的运动营养师,让远在万里之外的朱婷不感孤单。当然还有更加实际的帮助:解决了中国运动员留洋非常棘手的大难题——饮食和营养。

­  “知道吗,如果当年能有人能给我奉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家乡的面食,不能说自己一定会多成功,但我觉得自己至少可以多坚持一些时间。”时至今日,郑海霞和王治郅仍然这么感慨。他们去美国参加WNBA和NBA的时候比较早,那时他们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饮食,由于那会儿中餐馆少,而他们对当地饮食不适应,老是吃不饱,这或许是他们异国征战最头疼的问题。既吃饱又要吃好,已经不简单的是满足胃的特殊需求,而是你能否健康能量十足地打比赛的关键。

­  让我们回忆一下朱婷恩师郎平当年在异国的经历吧。她在刚出国时,经常会在半夜给母亲打电话,有的电话仅是想学会如何做一个简单的蛋炒饭,那时电话费非常昂贵,但是总得吃饱吃好啊。

­  所以这一代留洋的中国球员是幸福的,尤其是朱婷,因为她能时刻感受到爱的陪伴:营养师根据朱婷每月的体检报告与厨师保持着密切的沟通,确保能够根据朱婷的身体状态和口味偏好随时调整菜谱,不仅让朱婷吃的开心,同时也要兼顾营养与健康。朱婷曾经也在西行漫记中写到:“这周让我开心的事是新的体脂比数据出来了,我达到了体能师说的比较理想目标:12以下,这里不能不赞一下大厨姐姐用心精心的“喂养”!大厨姐姐每天都按照营业师给的参考菜单保证我吃得又健康又美味,真是费心了!”

­  在朱婷无缘土超决赛后,而又要到意大利打欧冠时,关心她的郎平和老公不远万里来到意大利给她打气。在这场时隔七个月后重逢的饭局上,郎平在品尝康师傅厨师下的一碗DIY面时,一边捞一边用“打球要有捞劲儿”的双关语鼓舞朱婷。

­  朱婷很快就要回国了,她可以看到好几个月不见的家人,朋友,队友,虽然后面还有不少艰苦的比赛在等着她。不知道朱婷下个赛季是否还会身披瓦基弗银行的战袍,或许她会在土超打很久,会慢慢地像丁俊晖那样,已经融入了当地的生活和比赛环境,交往更多的朋友,闲暇时一起三国杀,或是一起外出旅游。但是相信很多年过去后,朱婷会依然记得这个留洋首赛季,记得那么多人给她送来的那么多支持,她的心里一定是暖暖的。在她的心里一定记着那场欧冠比赛前后,那么多中国网友通过视频直播、微博、新闻等发布评论,全力支持她打好比赛,还有那么多支持她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