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朴泰夏:延边已没有退路 陈金刚:亚泰一定会克服困难

2020-09-04 09:1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中超第三场吉林德比来了!今天下午3时30分,这场早就被定下的比赛,现在看起来颇有些尴尬。两队目前的境遇均不佳,吉林德比更像是难兄难弟之间的一场较量。延边富德2平4负,排名倒数第二,长春亚泰1胜1平4负,排名倒数第五。延边富德想要拿下赛季首胜,长春亚泰则觊觎两连胜,彻底摆脱赛季初多轮不胜的阴霾。

­  赛前两队主帅都表示这场比赛要全力以赴,其中延边主帅朴泰夏的发言更为简单:“我们已经没有退路,只有取胜一条路。”

­  小遗憾 俩最牛外援伊哈洛和古兹米奇双双缺阵

­  长春亚泰做客延边,将自己的赛前训练安排在中午11时到12时,保持了与主场的同样的节奏。虽然这是一个坐高铁两个多小时就能完成的客场,但毕竟也是客场。这样的安排无疑意味着亚泰球员已经适应了客场的氛围和节奏。亚泰队几乎带来了全部主力阵容,只有伊哈洛因伤并未来到延吉,这意味着他肯定无缘登场。而第五外援布鲁诺也出现在热身训练中,外援怎么安排上场是一个问题。实际上,按照陈金刚的习惯,赢球之后他是很少更改主力阵容的。比赛外援很可能依旧是伊斯梅洛夫、胡斯蒂和马里尼奥。

­  负伤很久的延边富德的匈牙利国脚古兹米奇已回到了队中,热身训练他也现身了。不过,就目前的情况,他出场的可能性为零。朴泰夏说:“他不具备比赛的身体能力,肯定不会出场。”伊哈洛身价1.5亿元人民币,古兹米奇在去年欧洲杯上贴身盯防C罗,这二人的缺阵无疑是“吉林德比”的一大损失。

­  大实话 两名主帅均称要克服苦难,全力争胜

­  赛前发布会上,亚泰代理主帅陈金刚淡化了吉林德比的概念:“这一场吉林德比对我们没有什么特别的,都是按正常布置的”。“明天的比赛是吉林省的两支队伍,我们两支球队也是比较了解,延边队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我们队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一定会克服,明天的比赛对我们的队员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相信我们会有好的结果。”针对韩国教练在中超目前状况不佳的问题,陈金刚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巧合。”这位曾经的中国老国脚实话实说:“无论是哪个国家的教练,关键是你能不能带来一些东西,能让这支球队的技战术特点有提高,得到运动员的认可,我觉得这是最主要的。”

­  延边主帅朴泰夏发布会上一共就说了一句话:“我们现在处境艰难,也已经没有退路了,我们只有打尽全力打好比赛,只有取胜一条路。”

­  德比情愫 3分固然重要 兄弟情义亦难得

­  德比!这在国际足坛是一个令人血脉偾张的词汇。因为德比就意味着激烈的对抗,就意味着可能产生不睦。可是在以往,吉林足坛的德比还是兄弟情谊占据主流的。2005年长春亚泰和延边队第一次在甲级联赛相遇,当时亚泰主客场全部拿下。两队在长春的第一次交手中,众多长春球迷都在为延边叫好,也给予了客人热情的掌声。为什么会是这样?因为那个时候的中坚球迷,更多都是看着延边敖东成长起来的,用球迷的话说———有份感情在那里。

­  2016年两队第一次在中超相遇,情况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延边的球迷和亚泰的球迷已有不同的属性。亚泰队的骨干球迷都是靠着自己这些年的影响新培养起来的,他们中看过延边敖东的老球迷越老越少,对于延边队的情愫大多仅局限于这是吉林省的球队。当两队相遇时,完全可以做到各为其主。不过,在两队首回合在延吉相遇时,延边球迷打出的“一声兄弟·一生兄弟”感动了不少亚泰球迷。赛后,延边球迷和亚泰球迷还在体育场一起高喊:“吉林加油!”可两队在第二回合在长春交锋时,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当时两队情况都很糟糕,尤其是亚泰正处于保级的关键时刻,神经都过于敏感。双方球迷一开始表现得都很平静,可是比赛中亚泰一名球员在场边喝水,然后将水泼向了延边球迷方向,同时还向场地内吐了一口。这一举动别延边球迷认为是挑衅,随后冲突开始。一时间两队的球迷就开始了对对方的攻击,甚至喊出了类似降级的话语。球迷的情绪似乎也感染了比赛中的球员,动作也变得大了起来。这一场比赛变得火药味渐浓……原本友好的关系,变得十分微妙。赛后,也有球员发了朋友圈:“我们原本当做是兄弟,可是呢?”那位泼了水的球员也喊冤:“我就是一个习惯动作,并不是要泼延边球迷。”可是,误会已经产生,难再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