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男排外籍教练4年4大任务 需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在

2020-09-05 09:0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洛萨诺

­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26日,中国男排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洛萨诺正式与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签约,这位阿根廷籍主教练与中国排协签订了一份“2+2”合同。如果他带队成绩达到预期,那么至少可以带队打完东京奥运会。在见面会上,洛萨诺表示,希望给队员们在身体和技术上带来改变,他对自己的工作有信心,但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  四年四大任务等待洛萨诺

­  与男足在改革开放后的首任外籍主教练施拉普纳在欧洲是不入流水平不同,男排的首位洋帅洛萨诺则有着非常丰富而且显赫的执教履历。他一直活跃在世界男排的一线,曾带领东欧劲旅波兰队获得世锦赛亚军。在带领上一支亚洲队伍伊朗队时,洛萨诺带领波斯铁骑首次叩开了奥运会的大门,并跻身里约奥运会八强。此外,阿根廷人还有着优异的俱乐部执教成绩。可以说,洛萨诺在男排界几乎等同于里皮的地位。

­  正是因为洛萨诺此前丰富的带队经历,排管中心也希望他能够让中国男排的实力和成绩有明显提升。据悉,排管中心与洛萨诺签订的合同为期4年,其中后两年续约与否视前两年成绩是否达标而定。排管中心给洛萨诺安排了四项任务:2017年亚锦赛夺取奖牌、2018年进入亚运会决赛、2019年亚锦赛夺得冠军和2020年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  按照中国队的实力,这四项任务难度呈逐项递增状态。特别是最后一项任务奥运会参赛资格,以中国男排在里约奥运会落选赛的表现和现阶段实力来看,要想达成目标非常困难。至于亚锦赛冠军,中国男排自1999年后就再也未尝过这一滋味了。洛萨诺表示:“我要把中国队失去的东西找回来,还给中国队。”

­  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在聘请外教的过程中,排管中心最看重的就是外教的执教经历。有三个理由让我们最终选择了洛萨诺,第一,他有执教多支国家队的经历,特别是有带亚洲队伍的经验。第二,我们最看重的是他有把一支队伍从较低的名次带出好成绩的过程,并且有带队参加奥运的经验,这种经历符合中国男排的要求。第三,他对亚洲乃至世界排坛非常了解,有针对我们对手解决问题的经验。”

­  广东小将陈嘉杰入选集训名单

­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一期男排17人大名单中,来自广东台山的小将陈嘉杰榜上有名。陈嘉杰是广东省男排主力,司职自由人。2015年首次入选国家二队,代表中国国奥队参加U23亚洲男排锦标赛获得第四名,个人防守排名第三名。2016年再次入选国家二队,出征亚洲杯排球锦标赛获得第二名。

­  广东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曾纪系表示:“陈嘉杰10岁开始接触排球,小时候身体便有很强的敏捷性。这次入选国家队,也是对他多年努力训练的一次肯定。作为自由人,他拥有足够的天赋,这一点非常重要。现在,我们的国家队有了外籍知名教练带队,这当然对年轻的陈嘉杰来说是一次机会。教练的指导,对于他的成长有帮助。”同时,曾纪系也指出:“陈嘉杰要想成为国家队的骨干力量,需要在比赛中抓住机会,树立信心。”

­  据了解,陈嘉杰26日已到国家队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