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迎接冬奥冠军中国行 花滑国家队五一节齐聚冰城

2020-09-09 09:1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世锦赛季军金博洋、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亚军彭程/金杨等国家花样滑冰队豪华阵容将于4月29号在冰城哈尔滨举办《爱冰雪•爱运动—迎冬奥冠军中国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  《爱冰雪/爱运动-迎冬奥冠军中国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以全国近30家冠军冰场为活动场地,携手冠军开展免费冰上运动基础教学、冰雪运动知识普及,以及冰雪体育公益活动。黑龙江省是中国冰雪体育运动的发展基地,培养出申雪/赵宏博、杨扬、王濛、张虹、韩晓鹏、张丹/张昊、隋文静/韩聪、金博洋等众多冬奥冠军和世界冠军。哈尔滨是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的家乡,也是中国花样滑冰的摇篮。此次公益活动第一站选择在哈尔滨举办,也是希望凭借黑龙江省和哈尔滨的冰雪资源优势和冰雪人才优势,以及黑龙江浓厚得群众参与冰雪的基础与氛围,为此项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的长期推广带来积极的示范效应。参与此次公益活动所有运动员即表演嘉宾均为哈尔滨人,此次活动是运动健儿们感恩国家培养,回馈家乡养育,为2022冬奥会助力,为家乡增光之举。

­  中国2022年冬奥申办成功,为冰雪运动全国范围的发展带来契机。原本不具备开展冰雪运动自然条件的省份地区,随着商业冰雪项目的入驻以及当地政府对冰雪体育的支持,多数省份已具备开展全民冰雪体育运动的基础和条件。北京零度阳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的冠军冰场在全国建有近30家,至2022年冬奥会举办之前,6年时间内预计可接待上千万人次体验冰雪运动。《爱冰雪•爱运动—迎冬奥冠军中国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的推广,目的就是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冠军冰场未来会携手更多文体明星在全国范围开展冰雪体育公益类、文化娱乐类等活动,吸引更多人群参与冰雪运动,发掘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在更广泛的领域普及发展。

­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推动花样滑冰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国家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教练,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带领冰场教练员团队,现场指导大家体验冰上运动基础课程,讲解冬季奥运动知识、传播奥林匹克体育精神。

­  为更好地向大众宣传、普及冰雪运动,营造冬奥氛围。活动结束之后,位于哈尔滨红博中央公园的冠军冰场将将免费为市民开放2个小时,让更多市民亲身上冰体验滑冰乐趣。

­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倡导的《爱冰雪·爱运动—迎冬奥冠军中国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的推广,将大力贯彻落实政府所倡导的“推动3亿人次参与冰雪运动”的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目标。在全国范围开展冰雪体育公益类、文化娱乐类等活动,吸引更多人群参与冰雪运动,发掘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在更广泛的领域普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