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中国男排新任“洋帅”洛萨诺:执教很有信心

2020-09-13 15:1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中国男排新任“洋帅”洛萨诺:执教中国男排很有信心

­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邢翀)东京奥运周期中国男排外籍主教练团队聘任新闻发布会2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男排新任主教练、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在会上表示,对于执教中国男排很有信心。

­  “感谢中国排协选择我成为中国男排主教练,作出这个决策不容易。我对执教中国男排很有信心。”洛萨诺说,他的信心首先来自于中国女排的成就,中国女排着力培养年轻球员等理念为中国男排发展提供了借鉴;其次,中国是一个大国,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为中国男排的崛起奠定了时代背景。

­  男排首任外籍主帅洛萨诺

­  洛萨诺说,他曾多次研究过中国男排的情况。“在我执教西班牙队和伊朗队时,都曾战胜过中国男排。在此我想说,我会把从中国队身上夺走的东西,再还给中国队。”

­  中国男排目前在国际排联的排名是第20名。中国排管中心为新周期中国男排制定的目标是,2018年亚运会进入冠亚军决赛;2019年夺取亚锦赛冠军;2020年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在奥运会上战胜亚洲强手。

­  但洛萨诺坦言,只有信心远远不够用,还要从具体工作入手。“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的排位,摆正位置,要问自己世界十强队伍比我们好在哪里,然后以他们为目标,努力改变不足。”他同时指出,中国男排球员进攻能力很强,但在拦网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  洛萨诺是中国男子排球历史上首位真正意义的外籍主帅。此前,洛萨诺曾是波兰、德国等国家队的首任外籍主教练。

­  “我的风格会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我会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帮助中国男排拓宽视野。”洛萨诺同时坦言,在上任的第一年,总会在语言、沟通、生活上出现一些问题。“但这些不会是困难,而是摆在眼前的机遇。”

­  发布会上还透露,洛萨诺与中国男排已按照国际惯例签署了一份“2+2”的合同,即在前两年内完成既定目标,两年后双方会进行相应评估,如若达成共识则会继续执教两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