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亚锦赛林李大战仍是主话题 女单平均年龄仅20岁

2020-09-30 09: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林丹出战亚锦赛

­  中新社武汉4月25日电 (记者 张芹)2017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以下简称“亚锦赛”)25日在武汉开赛。由于林丹、李宗伟都分在上半区,两人或将在半决赛再次上演“林李大战”。

­  本届亚锦赛,共有来自亚洲21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250余名运动员参赛。4月25日至30日,他们将在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项目中展开角逐。

­  每一次羽坛顶尖赛事,“林李大战”能否上演,都是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两位当事人也在不同场合提到“我们的比赛打一次少一次。”

­  去年亚锦赛,李宗伟先后在半决赛及决赛中战胜林丹、谌龙,时隔10年再次捧得亚锦赛男单冠军。这位在中国颇有人气的马来西亚名将今年或将在半决赛再次与老对手林丹相遇,上次两人交手是在月初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上,林丹2:0战胜李宗伟。

­  值得一提的是,李宗伟自2016年6月9日重登羽毛球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后,至今稳坐榜首宝座。而在刚刚结束的2017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林丹虽无缘决赛,却挣足积分,获得今年8月份世锦赛参赛资格。这就意味着,两位老朋友间的巅峰对决依然“未完待续”。

­  里约奥运之后,随着王仪涵、王适娴的退役,中国羽毛球女单陷入低谷。此番征战亚锦赛,李雪芮因伤退赛,中国队派出孙瑜、何冰娇、陈雨菲、陈晓欣4名平均年龄仅20岁的选手,四朵小花能否挑起大梁,有待赛场检验。

­  女双、混双历来是中国羽毛球优势项目,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依旧拥有较大夺冠可能性。男双赛场奥运冠军张楠、傅海峰则将再次并肩作战。

­  根据赛程安排,25日率先进行的是各单项资格赛,林丹、谌龙、李宗伟、孙完虎等名将将从26日开始陆续登场亮相。本届亚锦赛各项目决赛将于30日举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