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羽毛球亚锦赛女单形势凶险 国羽全是新人平均年龄20岁

2020-10-02 00:0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昨天,2017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而林丹、谌龙、李宗伟等名将,将在今天陆续登场。本次亚锦赛,共将决出5枚金牌,其中中国女单夺金形势最为凶险——由于李雪芮因伤缺阵,中国队只能派出孙瑜、何冰娇、陈雨菲、陈晓欣4名平均年龄仅20岁的选手。

  孙瑜

  女单曾是国羽最稳定的项目,但在伦敦奥运之后,霸主地位就被撼动,里约奥运之后,随着王仪涵、王适娴的退役,国羽甚至已经无人能够进入世界排名前五,各项大赛甚至一冠难求。

  事实上,中国女单早就陷入断档。从2008年到2015年期间的8届世青赛,中国选手一直与女单冠军无缘,直到去年才由陈雨菲重新夺冠。

  在武汉亚锦赛之前结束的常州大师赛,女单决赛是日本选手之间的内战,最终,大堀彩击败同胞川上纱惠奈夺冠。目睹这一幕后,谢杏芳在自己的微博感慨发问:“女单决赛是日本内战,中国的优势都跑哪去了?”

  翻开当下世界羽联的世界排名,中国女单已经很久没人能进入世界前五了,排在前五的是中国台北的戴资颖、西班牙的马林、印度的辛杜、韩国的成池铉、日本的山口茜。中国的孙瑜和何冰娇,只能分列第六、第七位。

  不过中国羽毛球根基深厚,因此有充足理由相信女单选手们能再次崛起。希望武汉会是中国姑娘们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