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中国赛日女将争冠 龚睿那炮轰:别把孩子当白老鼠

2020-10-13 09:2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2017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决赛中日本选手大堀彩2-1击败同胞川上纱惠奈,获得冠军。看到此情此景的前国羽女单世界冠军龚睿那直言“在中国的比赛女单决赛是两日本人”,并炮轰我国青训体系的不规范,“不要把孩子当白老鼠了!”

  看到两位日本选手在中国主场争夺冠军,龚睿那直言:“现在的球不知道是中国队太强?还是没有对手了!在中国的比赛女单决赛是两日本人。”她同时就此情况作出了自己的分析,“还真的只有把基础打好,最初的规范性很重要,可是现在12岁以下的孩子教练都已经以出成绩为主了(开始练能力,不要求技术,一天练五六个小时),这样会毁了多少孩子,其实体育是终身体育,培养孩子们有健康的人格和健全的体魄,随着年龄和时间的增加如果真的是这块料怎样都能出来的。”

  龚睿那强调“科学和规范有体系是多么的重要,自己打过两年球和有一个好奇心,不要把孩子当白老鼠了!#运动规范#”

  最后龚睿那直接@中国体育总局,并强调“中国队要真想重回巅峰,不从源头抓起就没戏@中国体育总局。”

  作为羽毛球前世界冠军、国羽女队曾经的一号女单,龚睿那在雅典奥运会上因伤错失金牌。2005年退役后,龚睿那在老家湖南益阳市的体育局、招商局等部门任副局长8年,她也曾是益阳最年轻处级干部。2015年龚睿那辞官选择了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