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国乒男队世乒赛对手曝光 波尔水谷仍被列为重点

2020-10-15 09:4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通过微博发布了全队新列的今年世乒赛主要对手名单。第一集团的七人分别是:郑荣植、庄智渊、奥恰洛夫、水谷隼、波尔、萨姆索诺夫以及弗雷塔斯。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类对手的末尾,日本13岁小将张本智和的名字也在其中。

­  刘国梁在微博里写道:“亚锦赛总结已完毕,世乒赛会诊已就绪。改革浪潮,风雨同舟,团结一心,剑指杜塞。陪国乒、战东京,第一大战役已经拉开序幕。”

­  第一集团最受大家关注的是日本一哥水谷隼,他不仅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的男单铜牌得主,还曾在当时的男团决赛中战胜过许昕.水谷隼目前世界排名第6,近期由于伤病等原因他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郑荣植是近来进步很大的韩国球员,去年里约奥运会他单打输给马龙的比分是2-4,男团半决赛他2-3惜败给张继科。去年年底,中国方面很友好地邀请他到上海队打乒超,郑荣植经过乒超的锻炼收获不小。不过他也因为有伤,暂时缺席了本月初的无锡亚锦赛。

­  庄智渊、水谷隼、波尔、萨姆索诺夫以及弗雷塔斯都是国乒的老对手,波尔尽管已经36岁,但他依然在一线征战,上届世乒赛他还进入了男单八强。奥恰洛夫是另一位比较有威胁的对手,这位伦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去年年初曾在公开赛上战胜过国乒主力张继科。

­  中国香港的黄镇廷,尽管世界排名第七,而且是去年男乒世界杯季军,但中国队只把他划归到第二集团。第二集团比较有名的球员还有瑞典的K-卡尔松、日本的丹羽孝希和松平健太,韩国的张宇镇以及李尚洙等人。

­  第三集团的对手有英格兰的皮切福德、金克霍尔,新加坡老将高宁、希腊削球老将吉奥尼斯、尼日利亚名将阿鲁纳。日本13岁新星张本智和,也被中国队列为重点对象,他的名字出现在第三集团。(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