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瑞士比尔赛17岁小将一黑到底 豪取8连胜夺WTA首冠

2020-10-26 09:1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万卓索娃

­  瑞士,比尔 - 当地时间4月16日,2017赛季比尔女子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在女单决赛中,年仅17岁的捷克小将万卓索娃一黑到底,6-4 7-6(6)力克爱沙尼亚球员康塔维特,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座WTA巡回赛冠军奖杯。

­  “这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伟大的胜利,因为我此前打的赛事大多是25K、60K这样的小比赛,”万卓索娃在夺冠发布会中说,“这是我打的少有的几 站WTA赛事之一。而且去年下半年我的左肘受伤,很长时间没有参赛。重新回到赛场之后,我需要做很多体能训练,让自己的移动逐渐提升。现在我打得越来越好 了。”

­  这仅仅是万卓索娃第二次打进WTA赛事的正赛,来到比尔之前,她本赛季在ITF赛场表现抢眼,打进四项赛事的决赛,夺得了两个冠军。

­  “一开始我申请了一张资格赛外卡,因为我不确定凭借自己的排名能不能入围。在资格赛中,我第一轮就打得非常艰难,但是自那场比赛开始,我的发挥越来越好了。尤其是最后这几场比赛,我打得真的非常出色。我很开心。”万卓索娃笑着说。

­  捷克新秀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晋级道路中先后击败了贝克、克·普利斯科娃和头号种子斯特里索娃。值得一提的是,半决赛击败斯特里索娃,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战胜TOP20球员。

­  “我们先前的目标是入围大满贯资格赛,因为这站之前我的排名是220位左右。现在我肯定能够入围了,所以接下来我们会调整一下计划和目标。”

­  决赛面对同样是首次打进WTA赛事决赛的康塔维特,万卓索娃延续了本周火热的进攻手感,两盘轰出28个制胜分,最终耗时1小时45分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  “第二盘抢七我一度4-6落后,她在两个盘点上都击球下网,所以我还是挺幸运的。随后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住,这也收到了回报。感谢上帝!”

­  凭借这个冠军,万卓索娃的世界排名将上升一百多位,距离首次跻身TOP100已经近在咫尺。

­  “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周,感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很期待明年再次回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