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亚乒赛许昕遭日本名将爆冷 坦言心态调整出问题

2020-10-28 09:2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搜狐体育 郭健4月15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无锡第23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许昕1-3(10-12、11-5、8-11和7-11)不敌日本名将丹羽孝希,无缘半决赛。

­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缠斗在一起,进入中局时丹羽孝希4-2稍占上风。中局阶段许昕苦苦追赶,而日本选手攻势依旧犀利。4-7落后的时候许昕连续发力,进入尾局时8-7实现反超。此后比赛陷入胶着,10平之后丹羽孝希连得两分,12-10先下一城。

­  易地再战,丹羽孝希开局展示了自己良好的心态和手感。此后许昕奋起直追,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得两分将比分扳成2平。进入中局后东道主选手越战越勇,一度8-3领先对手五分。最终许昕11-5将局分扳成1-1。

­  第三局比赛许昕开局抢先上手,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丹羽孝希连续得分,将比分改写为9-6。尾局时许昕发球抢回一分,这个时候丹羽孝希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日本选手把握住战机,11-8再度占得先机。

­  第四局较量丹羽孝希强攻许昕正手位,4-1领先进入中局。这个时候许昕叫了一个暂停。本次暂停后许昕连续丢分,一度1-7落后于对手。尽管在关键时刻许昕连续挽救两个赛前,但最终丹羽孝希还是11-7赢得胜利,与韩国选手郑尚恩一道晋级半决赛。

­  “我觉得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第一局和第三局都是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赛后许昕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表示,“日本选手要比之前成熟很多,年轻队员也在慢慢成长为优秀选手,我感觉自己在摆正心态方面做得还不够好,”许昕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