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福布斯30岁以下亚洲杰出青年榜:朱婷吴亦凡同框

2020-10-30 14: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4月13日,福布斯揭晓30岁以下亚洲杰出人物榜单,朱婷、傅园慧、陈若琳和谌龙等4位中国运动员入选了30大文体名人。

­  必须要说明的是,福布斯公布的2017年30岁以下亚洲杰出人物榜单(30 under 30 Asia),选取的是来自十个领域、每个领域30位30岁以下的青年才俊,而在杰出文体青年榜单上,出现了中国多位知名人物。

­  福布斯杂志给22岁的朱婷的评语是:“朱婷是一位优秀排球运动员,里约奥运会上带队赢得金牌,她自己也荣膺MVP。朱婷师从传奇教练郎平,而里约奥运会结束后,朱婷与土耳其劲旅瓦基弗银行签下120万美元合同,成为当今体坛薪水最高的运动员之一。”

­  对20岁的傅园慧的评价则是:“中国游泳选手傅园慧也许并未带回一枚奥运金牌,但在收获100米仰泳铜牌后,收获数百万粉丝。傅园慧在一次接受中国媒体采访中的惊讶表情迅速走红,媒体称她为‘里约奥运会最可爱的运动员’。”

­  对于24岁的陈若琳的评价则是:“被视为历史上最成功的跳水运动员之一。中国的陈若琳在里约奥运会上赢得了她个人第5块金牌,也让她成为第6位做到这一成就的运动员。此前陈若琳在2008和2012年奥运会上都赢得了10米跳台和3米板冠军,但是去年因为颈部伤势不得不在23岁就退役。”

­  对28岁的谌龙的评价是:“谌龙是去年奥运会上羽毛球最激烈的对抗的核心人物,当他击败大热门、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谌龙8岁就拿起羽毛球拍,他也帮助中国队赢得了男单鸡排,也是中国羽毛球队里约第二块金牌。”

­  香港东方队的主教练陈婉婷也进入了名单。评价是:“香港的陈雅婷在2016年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位带队赢得男子足球冠军的女性教练。尽管2015年12月才开始带队,但是她带领全部男性球员组成的球队夺得香港超级联赛冠军,也当选为2016年亚足联最佳女教练。”

­  而28岁的虽然吴亦凡是加拿大国籍,但是福布斯将他列为了中国人,评价道:“有什么是吴亦凡做不到的吗?他生长于中国,作为韩国的流行团队EXO一员成名,他接下来出现了一些很成功的电影,比如创票房纪录的电影《美人鱼》。他是第一位参加时尚界奥斯卡Met Gala的第一位中国演员,也参加了NBA全明星赛。”

­  除了中国问题明星,还有多位亚洲体坛明星入选,包括21岁的韩国射箭名将崔美善,22岁的日本游泳名将萩野公介、效力德甲多特蒙德的28岁的香川真司、英超热刺的24岁韩国前锋孙兴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