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孔令辉确认丁宁朱雨玲教练不变 谁管刘诗雯待定

2020-11-11 09:3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肖战在带刘诗雯训练

­  新华社无锡4月8日电(记者张寒、王恒志)率队备战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8日表示,由于三名“新人”加入,教练组分管工作面临部分调整,预计将在17日开始的备战世乒赛集训期间宣布分配结果,但此前可以确定的是,丁宁、朱雨玲将得以留在各自的恩师门下。

­  仅仅两天前,国乒队公布新奥运周期的首次教练员竞聘结果,世界杯冠军刘诗雯的主管教练刘志强出任男二队主教练,已在“国字头”15年的男乒教练肖战转投女队,而培养出三个女乒“大满贯”的功勋教练李隼和新冕“大满贯”冠军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得以留任。

­  而据孔令辉8日确认,不同于男一队全部打乱重组的情况,女队这边,再战新奥运周期的李隼、陈彬仍将分别担任朱雨玲、丁宁的主管教练,而短暂雪藏后重新归队的刘诗雯能否如外界所传、转投男乒“大满贯”张继科的前主管教练肖战名下,目前还尚无定论。

­  “来(亚锦赛)之前才公布教练班子人选,变动比较大,三名教练新加入到女一队。怎样才能充分发挥他们每个人的优势和能力,在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构架出最佳组合,是我们这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之一,”孔令辉说。

­  除肖战外,新加入国乒女队的还有原女二队主教练黄海城和原女二队教练张琴。

­  “考虑到李隼、陈彬和他们各自队员配合了相当久的一段时间,互相之间比较了解,今年又是全运会年,不适合作太大变动,”孔令辉说,“其他新加入的教练,我们会根据他们的个性、打法,合理分配主管队员。”

­  “教练组会利用亚锦赛这个机会考虑如何分组更为合理,新教练也会借此深入了解队员,他们需要时间磨合、融入团队,”他补充道。

­  在孔令辉看来,刘诗雯已基本走出了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一人丢掉两分的失利阴影,上个奥运周期的所有团体赛,包括里约奥运会、两次世乒赛和仁川亚运会,都非常出色地完成了队里安排的任务。

­  “我在竞聘报告里说她仍有不足,指的是她还欠缺必杀的气势,或者说在世乒赛上登顶的气势,最近两届世乒赛她分别输给了丁宁和李晓霞,两次都有机会,但到最后都没能把握好。”

­  “这个周期里,我们会逐步帮助她在心理上变得更加强大,化解大赛中阻碍冲顶的不利因素、整合有利因素,而她也明确表态要全力以赴拼东京(奥运会),”孔令辉说,“现在刘诗雯从年龄、技术上说,都是比较成熟的阶段。”

­  至于是否会优先考虑由前广东女队主教练黄海城主管刘诗雯,孔令辉说:“分配主管教练不是考虑地域性的,只会考虑性格、打法、沟通能力,全面地考察教练员是否适合某一名特定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