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孙杨男子400米自由泳创2017年世界最好成绩

2020-11-13 10: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中新社青岛4月10日电 (记者 王婧 胡耀杰)奥运冠军孙杨10日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赛场亮相,以3分42秒16的成绩创今年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

­  本次比赛既是今年全运会的预赛,也是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选拔赛。日前,意大利选手戴帝、澳大利亚选手霍顿相继在其国内的冠军赛中游进3分45秒,二人在孙杨出场前位列该项目今年世界前两位。

­  孙杨在首个比赛日就游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令全场振奋,上岸后立刻被记者团团围住。他说:“这几天我一直关注其他国家的选拔赛。今天游出这个成绩在预期之内,算是给世锦赛开了个好头。”

­  孙杨告诉记者,自己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容易。由于身体状况欠佳,今年冬训很辛苦,而且近几周一直靠吃胃药缓解胃痛。不过他自奥运会后一直坚持训练,保持竞技状态。

­  孙杨在本届比赛中共报名参加六个项目比赛,包括男子100米至1500米自由泳五个个人项目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八个比赛日每天都有比赛,堪称“劳模”,尤其是第一个项目就全力以赴游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更让“粉丝”高呼孙杨“敬业”。

­  在孙杨看来,“敬业”已经是一种常态。他透露,今年在澳大利亚训练期间,每天早上4点40分左右起床进行训练,大约练到8点钟再吃早饭、接受治疗,下午继续训练,到吃完晚饭往往已经是九、十点钟。他说:“我希望用更好的表现回报教练和关心、支持我的人。”

­  展望今年世锦赛,孙杨表示,虽然自己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中报了很多个人项目,但到世锦赛报名时会有所取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