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男乒为何奥运阵容打头阵 秦志戬主帅处子秀过关

2020-11-14 00:4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北京时间4月11日,乒乓球亚锦赛中国男队在首场比赛中3-0完胜朝鲜队,取得开门红。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出场阵容是:马龙、许昕以及张继科,这完全是国乒的里约奥运会男团主力阵容。本场比赛也是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出任中国男队主教练后的首场比赛,秦志戬的主帅处子秀,在张继科一波三折的表现中,算是比较完美地落幕。

­  为啥上这三大主力?

­  从比赛本身的情况及对手的实力来看,国乒用三大奥运主力打这场比赛是最稳妥的选择。其实从资格赛里打出的是朝鲜队和印度队,两队经过抽签朝鲜队才获得挑战中国队的资格。而另一场男团八强战,日本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3-2险胜印度的。不论印度队还是朝鲜队,应该说都不好打。

­  亚锦赛团体赛这种赛制比较特殊,如世乒赛团体赛、世界杯团体赛,以及奥运会团体赛,国乒第一场球遭遇的对手都不会太强,一般都是实力比较菜的队。很多时候国乒为锻炼新人,会在头一两场团体赛里安排一些年轻球员出场。但是这次亚锦赛,男团上来就打八强战,而且对手是朝鲜队。朝鲜队已经很久没出国参加国际比赛了,外界很难了解到该队的具体近况,而且朝鲜队具备一定的实力,这就决定了国乒要想赢下这场球将不会那么轻松。

­  新帅用老将完成处子秀

­  用奥运三大主力,主教练秦志戬采用了一套轻车熟路的阵容。马龙是自己带了10多年的弟子,马龙的首场表现依然非常稳定、出色,3-0完胜朴申赫,而且第三局还赢了对手一个11-1,马龙队长的气势在这场球里是打出来了。

­  随后出场的许昕,依然像奥运赛场上那样不是很完美,但许昕明显注意力更集中、比赛内容打得更紧凑。许昕虽然第二局因为失误过多输掉一局,但随后以两个11-5迅速拿下比赛。从马龙到许昕,国乒在取得大比分2-0领先后,应该说中国队上下基本上吃了个定心丸。

­  用张继科打第三场单打,用的就是他的大赛经验,换句话说就是按照奥运顶级标准来准备这场球。张继科拿下首局后,第二局出现波动输掉比赛,第三局对方姜伟勋继续掌握主动,并又赢一局。当时现场做临场指导的秦志戬看上去有些急了,毕竟他的主帅处子秀他希望有个非常圆满的答卷。第三局结束后的场边指导,秦志戬给张继科提示了不少要点。但第四局张继科一上来又连丢两分,秦志戬连忙叫暂停,再次帮张继科调整思路。好在随后张继科有惊无险拿下了比赛,3-2力克姜伟勋。

­  其实如果第三场张继科意外丢了分,按照国乒的雄厚实力也能从容应对,毕竟我们还有许昕还有马龙。张继科能坚持到现在其实很不容易,国乒历史上不乏奥运功勋老将,在功成名就后再代表国乒出战国际大赛,遭遇滑铁卢的先例。张继科从实力上说已经不在自己的巅峰状态,他在为国乒为广大球迷坚持。现在张继科每次比赛,赢得不易同时也付出更多。

­  国乒拿下这场比赛后,秦志戬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独立指挥第一场正式大赛的任务。随后国乒可以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挑战,但接下来半决赛决赛中国男队会安排哪些球员出场,这将更加值得期待。(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