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caba官方解答有关于球员注册相关的问题与政策要求

2020-12-21 09: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北京时间10月30日,CBA官方解答了有关于球员注册相关的问题,包括国内球员注册人数限制,“暂缓注册”的规定要求,注册持续时间,注册流程,以及“国家队队员”的定义等问题。

  以下为原文:

  《CBA知多少》栏目上线以后得到了,得到了CBA联赛粉丝的大力支持。经过五天的问题收集,CBA官方同事根据规定,作出了最权威的解答。

  1.官网更新的文件会每年更新吗?一般什么时候公布,我能从哪里看到最新版的文件?

  答:CBA联盟于2018-2019赛季开始前制定并推行了《标准合同(测试版)》及其配套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球员注册及转会规定(试行)》,经过一个赛季的测试,在2019-2020赛季开始前制定了《标准合同(试行版)》及其配套的《2019-2020赛季CBA联赛球员注册、报名管理规定》。每个赛季中,CBA联盟将会根据CBA联赛的发展及实际需要对下个赛季需要使用和执行的《标准合同》和《注册、报名管理规定》进行修订,计划在2020-2021赛季前将《标准合同(试行版)》升级为《标准合同(正式版)》,并会对《注册、报名管理规定》依据合同内容进行修订。CBA联盟也将持续倾听来自各方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标准合同》及其配套政策的各项内容。

  2. 一支球队的国内球员注册有人数限制吗?

  答:一支球队的国内球员注册人数规定为12至20人,其中包含预注册的球员,且选秀球员不占用当赛季注册名额。

  3.最新文件出来之后,以前签约的合同怎么办?

  答:CBA联盟于2018-2019赛季开始前制定并推行了《标准合同》及其配套的注册管理规定。根据CBA联盟相关规定,在《标准合同》推行后,对于旧合同(指2018年《标准合同》推出前签约的合同,下同)到期的,必须签署《标准合同》;对于旧合同未到期的,可继续执行旧合同;如俱乐部、球员均同意签署《标准合同》的,可以签署对应类型及剩余年限的《标准合同》,则原合同自动失效。截止2019-2020赛季注册期结束,共有257名运动员提交了已签署的《标准合同》,对于签署了《标准合同》的运动员产生的争议与问题,将严格按照CBA联盟注册新规进行处理。对于仍继续执行旧合同的,俱乐部与运动员的权力义务均尊重原有合同条款执行,在执行合同过程中,运动员出现的相关争议与问题需参照该球员签约时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所以,在《标准合同》的推进过程中,解决球员注册相关争议和问题时,CBA联盟遵循“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

  4.暂缓注册是什么意思呀,在什么情况下才能暂缓注册呢?为什么丁彦雨航、易建联和阿不都沙拉木可以暂缓注册?

  答:在《2019-2020赛季CBA联赛球员注册、报名管理规定》中,考虑到2019-2020赛季CBA联赛注册期与2019年男篮世界杯时间冲突,为了支持国家队队员全身心投入国家队集训、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因此在规定中设置了注册缓冲期。

  广东宏远俱乐部球员易建联、新疆广汇俱乐部球员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因代表国家队备战、出征世界杯,且合同到期时间与赛事时间冲突,俱乐部申请为该球员设置注册缓冲期,符合注册缓冲期的相关规定。

  丁彦雨航于2018年与达拉斯独行侠队签约,并代表其参加NBA中国赛,鉴于丁彦雨航在前往NBA时与山东高速俱乐部(现山东西王俱乐部)对于返回CBA联赛的相关权益进行约定,因此山东西王俱乐部为丁彦雨航申请办理预注册(预注册,适用于不能在注册期内完备注册手续的国外效力的原CBA俱乐部注册球员或NBL球员),符合暂缓注册的规定。

  5.注册期一共持续多久?季前赛和常规赛都可以注册吗?

  答:2019-2020赛季国内球员注册期是从2019年8月1日至8月31日(球员原合同在2019年8月31日当天到期的,该球员注册期延长至2019年9月5日)。国内球员注册完成后,将具备季前赛、常规赛、季后赛参赛资格。

  6.如果一名球员注册了,但是体测没过怎么办?如果体测不过,是不是就不能注册打不了比赛呢?

  答:首先,参加体测的球员是从已完成注册并最终报名的球员中抽取,被抽中参加体测的球员只有通过体测才具备参加CBA联赛的资格。但没有通过体测,并不影响该球员的注册资格。

  7.国内球员注册一般流程是怎样的呢?

  答:国内运动员注册、报名流程图:

caba官方解答有关于球员注册相关的问题与政策要求

  8.俱乐部送到选秀大会上的球员被他队选中后,原俱乐部是否就不再有任何优先权了?

  答:俱乐部可推荐俱乐部注册青年队球员参加选秀,该球员被他队选中后,原俱乐部将收取培养费,并不再拥有该球员的任何优先权。

  9.俱乐部自行培养,且在该俱乐部青年队效力3年以上的球员,如年龄超过21岁,俱乐部是直接为其注册还是只能参加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