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新疆男篮迎回周琦底气十足 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2020-12-22 09:3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新疆男篮迎回周琦底气十足 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新疆男篮从上赛季开局阶段的动荡,到阿的江入主后重回正轨,常规赛尾声在与首钢等队的角力中“争四”成功,直接晋级季后赛首轮,并在半决赛强势地将志在卫冕的辽宁队拉下马。尽管总决赛被广东队“横扫”,但新疆队4场比赛的表现也足以赢得外界的尊重。

  正因新疆队以“黑马”的姿态杀进总决赛,新赛季,人们有理由相信,辽粤争霸的剧本将被改写成三足鼎立。而新疆队冲冠的最大底气正是迎回了曾助球队首夺总冠军的周琦。虽然休赛期送走了亚当斯、李根、王子瑞、孙桐林、周仪翔这些上赛季的班底,但西热力江回归、曾在清华大学就读的新星齐麟被提拔上一队,总决赛期间获得认可的外援组合菲尔德和斯托克斯继续留队,新疆男篮整体实力并未受太大影响。

  首钢队在常规赛即将过半时才会遇到这个老对手,雅尼斯接手球队后还未与周琦有过交手,面对周琦领衔的强大内线组合,不知首钢储备的外援“双塔”能否派上用场。

  京疆交手记录:首钢26胜34负

  两队季后赛交手20次,胜负各半。上赛季常规赛首回合交手,首钢队主场加时以113比111战胜新疆队,取得12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