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林丹无缘男单8强法国赛不敌谌龙 回应退役传闻揭真相

2020-12-29 09:1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林丹无缘男单8强法国赛不敌谌龙 回应退役传闻揭真相

  2019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林丹0-2不敌谌龙无缘8强。赛后采访被问及退役传闻,林丹表示自己都没听过这件事。此前有消息称,林丹将在下月的福州公开赛后退役,林丹亲自辟谣:我都没听到这个消息。

  世界羽联职业巡回赛法国公开赛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结束第二轮,男单一场焦点战中,谌龙以2比0战胜林丹,晋级8强。

  这是两位国羽奥运冠军第14次在国际赛场上交手。谌龙首局以5比0开局,率先掌控住比赛节奏,林丹追至12比15之后出现失误,谌龙抓住机会连得5分拿到局点。林丹救回3个局点,仍以15比21丢掉首局。次局,林丹调整状态,前半局甚至以11比10领先。但在打到13平后,他明显体力下降,谌龙连拿4分建立起优势,最终以21比16锁定胜局。

  林谌从10年前开始在羽联赛事中交手,如今都是30岁以上的“老将”。林丹前7次全部获胜。2015年起,谌龙逐渐占据上风,加上本场胜利,最近4年取得5胜2负。赢得本场比赛晋级8强,谌龙继丹麦站之后,再次成为国羽男单的“独苗”,下一个对手是印尼的拉胡斯塔维托。

  林丹赛后认为,开局时没有很快进入节奏,加上无谓失误,让谌龙把比分拉得太大,导致场面上的被动。“第二局打得还比较紧凑,就是有些球打得不够坚定。”他给自己这场比赛打70分,“至少第二局比分能够咬住,第一局有些球还没有跑起来就丢了。”

  从下周开始,林丹要转战国内赛场,迎来澳门、福州和香港3站比赛。此前曾传出他可能在福州公开赛后退役,林丹亲自辟谣:“我都不知道这个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