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林书豪加盟首钢带来什么化学反应 搭档方硕成首选?

2021-02-05 09:1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林书豪加盟首钢带来什么化学反应 搭档方硕成首选?

  本周三下午抵达北京后,林书豪昨天参加了加盟后的发布会。今天,他走进训练场,加入球队合练。距离新赛季不到40天,北京首钢迎来最后一块、也是最重要的“拼图”,林书豪新赛季会给首钢带来怎样的化学反应?

“肌肉林”要还原以前打法

  林书豪与首钢结缘,并非只是一次博关注的操作。加盟首钢前,林书豪与俱乐部高层、主教练雅尼斯和汉密尔顿、翟晓川等人开了十几次会,对球队做了充分了解,才最终做出签约决定。首钢体育CEO秦晓雯形容了这一过程,“我们通过了书豪的考试。”雅尼斯则称,球队重建的过程一直谨慎地“添砖加瓦”,选择林书豪同样需要深思熟虑。

  此前与首钢俱乐部签约后,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雅尼斯团队篮球的理念非常认同,而且认为个人特点与球队相符合,“我的特点就是带领团队,希望可以提高队友的表现。我要为队友打球,而不是在意得多少分,我只专注于赢球。”

  “如果你想评价我新赛季的表现,就要和球队上赛季的成绩做个比较。”林书豪在昨天加盟发布会表示,根据球队提供的手册,他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争取尽快适应球队的防守体系。

  有了积极的态度,融入球队只是时间问题。关于个人能力,尼克斯时期的“林疯狂”用前5场场均送出至少20分和7次助攻的表现,证明了得分和组织能力同样出色。

  NBA生涯因膝伤受挫后,林书豪如今已恢复了健康,并渴望上场打球。CBA小外援将在球队中扮演重要角色,林书豪欣然接受了这个挑战,并展现出领袖气质,“我有两三年没有像现在这么健康,这个夏天,我都在加强肌肉(训练),还原以前的打法,身体状况非常好。”来到全新的联盟和球队,林书豪并不想重现“林疯狂”式的孤勇,而要帮助队友做到极致。

俩大外援谁与书豪更配?

  首钢俱乐部今夏率先官宣了与汉密尔顿和尤度签约。在与林书豪谈妥前,外界一度猜测首钢本赛季要摆“双塔”来解决长期以来的内线短板。

  最终,球队还是选择一大一小的外援常规配置,3外援备战新赛季主要为了应对伤病等突发情况,最高效地保证球队战斗力,因此汉密尔顿和尤度将面临二选一。与前者续约,是球队对他过去两年表现的认可。

  过去2个赛季,大汉场均贡献24分、10.4个篮板,虽有超过2.10米的身高,却非传统的五号位球员。即便如此,他仍愿改变打法,扛起内线防守重任,与后卫的“吃饼”配合成为有效得分手段。

  尤度则刚代表尼日利亚队征战了今年世界杯,场均6.6分、3.6个篮板和1次盖帽,其中让中国男篮直通东京奥运梦碎的一场比赛,尤度8投5中,拿下13分。2017年,他带领土耳其豪门球队费内巴切夺得欧冠,并当选MVP;上赛季效力爵士,尤度场均6.3分钟得到2.3分和1.8个篮板,数据并不出彩,但他具备很强的防守能力。

  抵达北京后,两位大外援均表示准备好了即将面对的情况,也都愿意为了球队倾尽全力。据了解,究竟谁会成为正选大外援,主要取决于谁与林书豪的搭配效果更好。从本周末起,首钢与吉林队的两场热身赛以及10月10日开始的季前赛,都是实战检验的机会。

  此外,“双塔”仍存在同时被激活的可能性。两人位置和打法均不冲突,而这样就对首钢本土后卫提出了更高要求。

翟晓川和方硕须更稳定

  本届世界杯,中国男篮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两名首钢球员方硕和翟晓川却得到了肯定。

  在联赛中,两人是球队过去两个赛季表现最出色的国内球员。翟晓川稳坐队中第一本土得分手位置,在篮板和防守方面同样发挥着极为关键的作用;方硕多次在最后时刻打进关键球,挺身而出、帮助球队的能力和意愿甚至不逊于外援。

  上赛季,本土双星都遭遇了伤病困扰,出场时间受到影响,数据也出现下滑。双双以主力身份参加完世界杯后,方硕和翟晓川只休息了一周左右,就回到首钢加入联赛备战,疲劳和旧伤让他俩只能边备战、边恢复。

  不出意外,林书豪新赛季的后场搭档,首选就是方硕。如何调整状态、彼此熟悉,发挥出最强战力,对方硕而言颇具挑战性。

  首钢男篮今夏还有两位内援加盟。从南京同曦队租借而来的后卫周仪翔防守能力不俗,具备外线投射能力。随队合练一个月,周仪翔表示在队友的帮助下,融入球队的过程非常顺利, “我可以切入,可以传球,也可以去防守,就看教练需要我哪一方面。”他表示,会积极看待后卫线上的竞争,期待林书豪带给全队正面能量,率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