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亚冠半决赛广州恒大vs浦和红钻实力数据分析 恒大外援是关键

2021-03-11 09: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亚冠半决赛广州恒大vs浦和红钻实力数据分析 恒大外援是关键

  在本周三晚结束的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鹿岛鹿角,以客场进球优势晋级亚冠半决赛。外界认为,广州恒大有望第三次夺得亚冠冠军,但曾经的“中超霸主”也已今非昔比,若想再次站上亚洲之巅,他们还有太多需要做的。

亚冠半决赛广州恒大vs浦和红钻实力数据分析 恒大外援是关键

  亚冠半决赛

  广州恒大 VS 浦和红钻

  首回合(客)10月2日18:30

  次回合(主)10月23日20:00

  回顾

  时隔四年重返四强

  从2012赛季至今,广州恒大8个赛季均未在亚冠赛场上缺席过。2013年和2015年,恒大分别在里皮和斯科拉里的带领下两夺亚冠冠军,在亚冠赛场上扛起中超大旗。

  因新老交替、球队内部调整等原因,恒大近几年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的统治力已不如以往。上赛季,联赛冠军花落上港;昔日在客场5比1横扫全北现代的恒大在亚冠路上也走得跌跌撞撞:2016赛季,球队折戟小组赛;2017赛季,在1/4决赛中与上港相遇,被对手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上赛季,恒大小组赛出线后再次遇到“中超德比”,那一次在1/8决赛中拦住他们脚步的是天津权健。2018年就此成为恒大的“黑暗赛季”。

  淘汰鹿岛鹿角后,广州恒大终于在四年后重返亚冠四强。外界用“风雨飘摇而又屹立不倒”来形容他们本赛季的晋级之路。确实,他们的小组赛就踢得极为惊险,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闯入淘汰赛;1/8淘汰赛面对山东鲁能,恒大以点球大战惊险过关;与卫冕冠军鹿岛鹿角的两回合较量更是艰难,以至于人们本来看好的是上海上港晋级。

  按照中超赛程安排,9月22日的第25轮联赛结束后,中超将再次进入间歇期,第26轮比赛将在10月18日打响。恒大客场与浦和红钻的亚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时间是10月2日,在间歇期中如何调整队员们的状态,让他们足以应对这场硬仗,同样是卡纳瓦罗需要解决的问题。

  敌情

  浦和就是中超克星

  在周三的那场亚冠比赛中,已经不能再被称作少帅的卡纳瓦罗仍在冒险,近40岁的郑智在拼命,这场比赛的场面并不好看,但1比1的结果足以确保恒大晋级。这是个让上海上港心碎的比分,就在恒大晋级的一天前,他们以同样比分战平浦和红钻而被对手淘汰。

  浦和红钻在日本国内联赛里正为保级拼搏,但同样两夺亚冠冠军的他们在亚冠赛场上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状态。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两支中超球队应该最有体会——国安小组赛与浦和红钻相遇,当时施密特的球队在工体打得浦和红钻没有还手之力却未能收获进球,在客场较量中,没有还手之力的一方变成了国安,被浦和以3比0完胜;上港则在1/4决赛中遇到这支球队,主场2比2,客场1比1的比分令佩雷拉的球队面对客场进球劣势徒呼奈何。值得一提的是,浦和在埼玉主场面对中超球队取得了6胜2平的战绩,“中超克星”这顶帽子已经戴牢。

  与国安和上港相比,恒大半决赛面对浦和红钻时拥有着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虽然恒大此前两次做客浦和主场也以失利告终,但这次交手,有进球的平局可能是卡纳瓦罗更为现实的目标。只要能在客场拿到分数,恒大在主场冲击晋级亚冠决赛目标将更有把握。卡纳瓦罗此前对于亚冠争冠的话题避而不谈,这种“攒人品”的做法很实际,眼下的问题就是先闯浦和这道关。

  考验

  保塔如何再成合力

  再次在亚冠赛场上扛起中超大旗,外界当然希望广州恒大能走得更远一些。人们翻出了诸多“定律”,希望未来的比赛能验证这一点,比如恒大进四强就必夺冠;比如浦和红钻虽然给中超诸强制造过不少麻烦,但恒大也是“J联赛克星”——他们曾7次在淘汰赛与日本球队相遇,均淘汰了对手。而且在30次与日本球队交手的记录中,恒大以13胜10平7负的战绩占据上风。

  只是期许与现实向来都存在差距,真刀真枪的亚冠赛场上不存在“躺赢”的可能。想向决赛发起冲击,首先考验的是卡纳瓦罗对外援状态的调整。此前在联赛与亚冠的双线比赛中,复出的塔利斯卡状态低迷,迟迟未能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虽然他在周三的比赛里打入了至关重要的一球,但表现依然无法令球迷满意;保利尼奥的状态同样一言难尽,客场与鹿岛一战,“暴力鸟”全场只有24次传球、1次射门、3次犯规和3次被犯规,这一数据惨淡到被认为完全不该是他这样的球员所打出的。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都是恒大的“真大腿”,只是在塔利斯卡复出后,他们却迟迟找不回上赛季下半阶段的化学反应,当时“保塔组合”摧枯拉朽帮助恒大险些完成翻盘的一幕难以复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