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巴媒:中国男足变巴西B队 归化球员获得经济奖励

2021-05-07 09:3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31日,巴西媒体《UOL》记者拉斐尔-雷伊斯撰文评论了国足的归化现状,称中国国家队为了重返世界杯,计划将球队变成一支“巴西B队”。

巴媒:中国男足变巴西B队 归化球员获得经济奖励

  文章报道称,前博塔弗戈球员艾克森已经入选了中国国家队,将参加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轮和马尔代夫的比赛,这只是中国队大胆计划的一个开始。

  中国队上次参加世界杯还要追溯到2002年,为了在时隔20年后,参加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计划把国家队变成“巴西B队”。

  除了已经将名字改成艾克森的埃尔克森,中国队还计划归化阿兰、阿洛伊西奥、费尔南多以及高拉特。文章同时表示,这4名球员目前被禁止和外界谈论有关归化的话题,但从消息人士那里得知,这几位球员放弃巴西国籍而加入中国国籍,获得一笔经济奖励。

  没有血缘的球员想要入籍中国,必须在中国居住满5年。艾克森自2013年以来就一直在中国踢球,费尔南多和阿洛伊西奥于2014年初抵达中国,他们已经达到了入籍所需要的时限。另外,阿兰和高拉特需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拿到中国公民身份。

  文章说,尽可能多地归化外籍球员是主教练里皮的要求,这样才能尽快提高中国队的技战术水平。中国队之前只参加过一届世界杯,2002年他们和巴西、土耳其以及哥斯达黎加同组,结果中国队3战全败,0进球丢9球小组垫底。

  文章最后表示,按照《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归化》,中国方面计划在2050年成为足球强国,最基础的目标也是在明年,足球人口要达到5000万人,修建20000所足球特色学校以及70000块足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