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名单数据 小加索尔和卢比奥成核心

2021-06-05 09:4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名单数据 小加索尔和卢比奥成核心

  作为西班牙男篮“黄金一代”的代表球星,大加索尔、纳瓦罗、罗德里格斯、卡尔德隆同时无缘本届世界杯,“斗牛士军团”的领袖变成小加索尔和卢比奥,许多人在预测夺冠球队时,将西班牙男篮放在了美国、塞尔维亚、希腊之后。但是,进入21世纪以来,西班牙男篮是除“梦之队”之外战绩最稳定的球队,他们3次获得欧锦赛冠军,3次登上奥运会领奖台,2006年世锦赛站上世界之巅。“这就像是一部精彩的电影,我曾经预测美国队最终会赢,但结局似乎会发生变化。随着剧情的深入,你不知道最后会发生什么,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在西班牙后场核心卢比奥看来,本届篮球世界杯,西班牙男篮同样有机会笑到最后。

  西班牙队焦点球星

  ●马克·加索尔

  上赛季效力灰熊、猛龙

  上赛季场均数据:

  13.6分

  7.9个篮板球

  ●卢比奥

  上赛季效力爵士

  上赛季场均数据:

  12.7分

  6.1次助攻

  ●吉列尔莫·埃尔南戈麦斯

  上赛季效力黄蜂

  上赛季场均数据:

  7.3分

  5.4个篮板球

  ●胡安·埃尔南戈麦斯

  上赛季效力掘金

  上赛季场均数据:

  5.8分

  3.8个篮板球

  点将

  小加索尔和卢比奥成核心

  2006年日本世锦赛,西班牙男篮击败希腊夺冠,那被认为是“黄金一代”的巅峰之作。3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以及2年前的欧锦赛,“黄金一代”的球星们陆续淡出赛场。

  根据西班牙男篮10天前公布的14人名单,13年前的夺冠阵容中,仅剩马克·加索尔、鲁迪·费尔南德斯,两人均已经年满34岁,是这支西班牙男篮经验最丰富的两位老将。

  尽管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但马克·加索尔的竞技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上赛季中段离开效力11个赛季的灰熊,小加索尔成为猛龙夺冠的最后一块拼图,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总冠军奖杯,加索尔兄弟双双夺冠,也成为NBA赛场的佳话。

  而在告别纳瓦罗、罗德里格斯等传奇后卫后,西班牙男篮仍有后场领袖卢比奥坐镇。曾被称为“西班牙金童”的他,2008年便随队征战北京奥运会,过去11年间多次率队站上大赛领奖台;2011年登陆NBA赛场后,始终是联盟的优秀后卫之一,上赛季率领爵士杀进季后赛,季后赛场均贡献15.4分、8.6次助攻。

  毫无疑问,内线的小加索尔、外线的卢比奥是这支西班牙男篮的双核。在他们的身边,并不缺乏即战力,鲁迪·费尔南德斯、克拉韦尔均效力过NBA球队,且多次随队参加世界大赛,目前仍是欧洲顶级俱乐部的主力;埃尔南戈麦斯兄弟先后登陆NBA赛场,上赛季也是各自球队的重要角色球员。

  荣誉

  2006年曾站上世界之巅

  和美国队、巴西队等球队一样,西班牙男篮一直是世界篮坛的传统强队,但在2006年之前,无论是欧洲赛场还是世界赛场,他们始终无缘最高领奖台。尤其是世锦赛赛场,前8次参赛,只在1982年进过一次4强。

  从某种意义上讲,2006年世锦赛是西班牙篮球的最辉煌瞬间,也是男篮世锦赛历史上最经典的时刻。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新科欧洲冠军希腊男篮以101比95淘汰不可一世的美国队,西班牙男篮以75比74险胜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那届世锦赛的决赛注定是一场载入史册的比赛。

  作为那支西班牙男篮的绝对核心和精神领袖,保罗·加索尔在半决赛中严重受伤,决赛开打前,几乎没有人相信,在没有大加索尔的情况下,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的西班牙男篮,能够击败当时气势如虹的希腊队。

  但是,就是在不被外界看好、核心受伤缺席的情况下,西班牙男篮最终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队史首次站上世界之巅。

  “那是我篮球生涯乃至人生中最高光的时刻之一。如果能给我选择的话,我宁愿每一次都把腿摔断,因为我知道最终的结果是什么样的。”时隔多年,谈起当时队友们顶住压力夺冠的经典时刻,大加索尔仍然心潮澎湃。

  2006年之后,西班牙男篮多次在世界大赛中留下遗憾。2008年奥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斗牛士军团”连续两次杀入决赛,均遗憾负于美国男篮;3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西班牙男篮被挡在决赛门外,最终获季军。

  前景

  半决赛或与塞尔维亚交手

  西班牙男篮过去两届世锦赛(世界杯)之旅并不愉快。2010年,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以3分之差不敌塞尔维亚,最终获得第6名;2014年首届篮球世界杯,他们又意外止步8强,大比分不敌法国后,最终获得第5名。

  如今,西班牙男篮再次出战世界杯,作为球队的后场领袖,卢比奥自然希望率领球队重新回到4强,甚至再次捧起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