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丁彦雨航离队因伤退出 丁彦雨航离队对中国男篮有什么影响

2021-07-22 09:5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今晚,中国男篮将在陕西西安继续对阵喀麦隆男篮。在上午的踩场训练中,中国男篮主帅李楠确认丁彦雨航暂时离队的消息,球队方面希望小丁安心治疗伤病。

  去年12月下旬,效力于独行侠发展联盟球队的丁彦雨航,在达拉斯接受了右膝关节镜手术,过去多半年来,小丁一直在努力康复。今夏中国男篮集结时,虽然伤势尚未痊愈,但他如期到国家队报到,跟随全队训练,并在此前参加了多场热身赛。

  7月初的NBA夏季联赛,丁彦雨航曾代表中国男篮出战。7月7日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他出场24分钟,得到10分、4个篮板。此后,由于伤势出现反复,丁彦雨航再也没有出场。不久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以及最近的中喀男篮对抗赛,丁彦雨航并没有随队训练。

  有消息称,丁彦雨航将退出中国男篮。在今天接受采访时,李楠虽然没有给出肯定答案,但他透露,球队希望小丁专心治疗伤病,“小丁之前在队里很长时间都不能训练,不希望他一直拖下去。考虑到他的个人未来职业生涯,肯定是治伤要紧。我们现在给他时间,让他去考虑康复的事情,最近可能会有一个方案。”

  在李楠看来,丁彦雨航暂时离队后,中国男篮的锋线人员将捉襟见肘,“小丁不在对球队的损失比较大,锋线位置比较缺人。”与丁彦雨航同位置的队员基本仅剩周鹏、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目前,离男篮世界杯开打仅有1个多月,如果丁彦雨航最终无缘这次家门口的大赛,必将是中国男篮的损失。(记者 徐邦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