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nbl季后赛1/4决赛结果:邓愈鑫28分湖南胜 广西险胜武汉

2021-07-27 10:0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nbl季后赛1/4决赛结果:邓愈鑫28分湖南胜 广西险胜武汉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9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季后赛进行1/4决赛第一场的较量:上半区的两场比赛进行得较为胶着,广西、湖南均在客场遇到不小挑战,而下半区的陕西、安徽则较为轻松的客场取胜,常规赛前四名球队均在大比分上占得先机。武汉当代96-100广西威壮,大比分广西威壮1:0领先武汉当代;河南赊店老酒110-113湖南金健米业,大比分湖南金健米业1:0领先河南赊店老酒;贵州古雾堂茶107-131陕西信达,大比分陕西信达1:0领先贵州古雾堂茶;重庆华熙国际102-126安徽文一,大比分安徽文一1:0领先重庆华熙国际。

武汉当代96-100广西威壮

  本场比赛由“压哨”进入季后赛的武汉当代主场对阵常规赛冠军广西威壮。武汉当代主动变阵,由双外援麦克法登、布兰德搭档汤杰、苏豪、于晓亮组成首发阵容出战。首节比赛,武汉当代在开局防成对手第一次进攻后,苏豪拼下前场篮板补篮命中为球队首开纪录,接下来一个回合中汤杰外线命中三分球,武汉队打出精彩开局。广西威壮不甘示弱,琼斯利用三分球还以颜色,两队逐渐战至7平。第一节比赛过半,武汉队首发三人有得分,而广西队则主要依靠外援琼斯,他个人包办了球队11分中的9分。随后武汉当代进攻手感有所下滑,外线屡投不中,但凭借不断杀入内线造犯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节末,武汉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布兰德错位打进2分、张勇命中三分、布兰德罚球线投篮再中,武汉队将比分追至24平。随着武汉队成功防下对手的第一节最后一攻,双方带着24平的比分进入到第二节。

  次节较量,广西威壮开场后连续打成三次进攻,瞬间将分差拉大到6分。广西队进攻火力不减,但每当广西队得分,武汉队王晓明和张勇都能及时做出回应,二人联手帮助武汉队将分差稳定在5分以内。第二节还剩4分钟,武汉队请求暂停调整,急需找回进攻节奏。但由于小外援麦克法登被对手严防,暂停后的武汉队进攻仍不见起色。最后一攻,广西队琼斯打成2+1,武汉队以45-56落后进入下半场。

  关键的第三节比赛开始,广西队开场就由茨尔伯斯空接扣篮得分,武汉队麦克法登则开后门上篮得到两分,接下来麦克法登又命中一记三分球,武汉队将分差缩小到10分。武汉当代利用麦克法登的三分球数次迫近分差,但广西威壮也总能及时还击,双方分差依然维持在10分上下。之后的较量中,双方你来我往,对抗激烈程度很高但命中率也都有所下降。第三节结束,武汉队单节和广西队打平,带着70-81的比分进入到最后一节比赛。

  第四节,武汉队首先派上布兰德单外援出站,广西队则派上前三节得到33分的琼斯。武汉当代先是王晓明强突上篮得手,接下来全队众志成城,抢断之后突分布兰德上篮再中,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7分,广西队请求暂停进行调整。暂停回来,武汉当代追分的脚步依旧没有停止,比赛还剩7分39秒,布兰德篮下左右手连续两次命中,将比分追到80-85仅差5分。广西威壮略显急躁,被犯规后两罚不进,武汉队则抢下篮板后冷静打阵地战,并由张勇命中三分,力助武汉队将分差缩小到只剩2分。张勇此后继续高效输出,随着汤杰反击中打进2分,武汉当代成功将比分追到89平。双方此后再度陷入胶着,最后10秒钟,武汉队采取犯规战术,广西队琼斯两罚一中,武汉队以95-98落后三分。此后抢下篮板的布兰德遭遇对手犯规,两罚一中之后武汉队96-98落后2分,武汉队只得以犯规搏时间。关键时刻,广西队琼斯两罚全中,将比分最终锁定在96-100,广西威壮客场险胜武汉当代。大比分广西威壮1:0领先对手。

  武汉当代布兰德29分22篮板、麦克法登20分、张勇20分、王晓明10分、汤杰10分。

  广西威壮琼斯40分13篮板11助攻、茨尔伯斯18分15篮板、李明皓14分12篮板、陈金龙13分。

  【赛后声音】

  广西威壮主教练张勇:第一场遇到了很大的阻力,季后赛没有弱队,后面还是要一场场打。

  武汉当代主教练代勇:本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武汉队一定会拼到最后,争取拼下每一场比赛。

河南赊店老酒110-113湖南金健米业

  上半区的另一场比赛中由河南赊店老酒坐镇主场,迎来湖南金健米业的挑战,两队在常规赛中各有胜负,实力接近。首节比赛,河南队派上身材高大的马晓超首发出场,防守湖南队大外援甘博,两人开场就在内线展开缠斗,各取2分。随后,双方开始对攻大战,比分从7平打到10平。湖南金健米业梅奥、黄镇先后命中三分,以16-10将比分拉开,河南队立即请求暂停,重新部署。暂停回来,河南队仍未进入状态,反而三次遭到抢断,被对手接连打出快攻,分差一度被拉大至两位数。落后的河南赊店老酒从防守端做起,展开重点盯防,利用包夹限制对方外援出手,成功在首节比赛还剩两分钟时将比分拉近到20-22。首节结束,河南赊店老酒以23-25暂时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