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纳达尔15连胜马德里封王 夺大师赛30冠追平德约

2020-08-03 09: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网易体育5月15日报道:

­  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落幕,主场作战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延续赛季红土不败金身,他用7-6(8),6-4的比分击退奥地利新星蒂姆,15连胜重夺赛会冠军。这已是纳达尔生涯里拿到的第30个大师赛冠军,追平了德约的纪录。

­  23岁的奥地利新星蒂姆首次出战大师赛决赛,开场不久他率先破发,反手网前截击得手后拿到2-1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纳达尔加强对蒂姆单反的进攻,红土之王将对手死死压制在底线,接着运用网前小球打乱蒂姆的节奏。纳达尔成功反破,将比分追成3-3。接下来两人一路保发战至抢七。蒂姆抢七过程里也表现顽强,他曾奋勇化解盘点,不过在蒂姆一次正拍击球出界之后,纳达尔还是以10-8的比分险胜。

­  次盘伊始蒂姆被纳达尔破发,红土之王奠定领先地位,并一直将分差延续到盘末。比赛末尾阶段蒂姆曾三救赛点,纳达尔最终依靠反拍的网前得分锁定胜利。

­  自从蒙特卡洛开始纳达尔连赢15场红土比赛,此前他已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成就背靠背的十冠王。赛季至此纳达尔红土胜率为100%,而且在完成的32盘红土争夺里仅丢掉2盘。马德里赛不仅是纳达尔生涯里拿到的第71个红土赛冠军,同时也是他总共第30个大师赛冠军,西班牙人因此追平了德约保持的大师赛冠军纪录。

­  在通向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排名中,纳达尔已经超越费德勒上升至首位,而蒂姆在世界排名上也将升至生涯最高的第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