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热身赛张继科输球 蔡振华:国乒历来是越改越强

2020-08-18 10:0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北京时间昨日,国乒男队在深圳的封闭集训进行到第24天,这次封训也进入到后半程。昨晚男乒五大世乒赛主力+梁靖崑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全程督战,这让主力们感到比较紧张。最终的结果是马龙4-0樊振东、许昕4-0张继科、林高远4-3梁靖崑。蔡振华赛后说:“这些年来国乒遇到的规则改变太多,每次改革大家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但以往的结果都是我们越改越强。”

­  马龙在上月的亚锦赛上意外输给了韩国的丁详恩,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透露,前几天的队内对抗里马龙也输了一些球,这导致他整个人的精神面貌比较消极。樊振东最近状态不错,练得也很好,但昨晚他0-4输给了马龙。刘国梁说:“马龙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球员,你看他之前四年多没输外战,连胜180多场,那个压力其实挺大的。输球他就是说对球不太适应,加上最近训练里也输了一些,他有时候人比较消极。希望这次的胜利,能让他增添自信。”

­  另一场比赛许昕4-0赢了张继科,这次封闭集训许昕在反手进攻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刘国梁希望他将现在这个良好的状态保持到世乒赛,在世乒赛舞台上去爆发。对于张继科,刘国梁说:“现在需要他在速度上有所加快,加下移动方面有所加快,另外就是不断增强自己的自信。这个阶段肯定要给他一定压力,加强他的训练强度。”另外一场比赛,林高远4-3险胜梁靖崑。

­  蔡振华全程督战了这次比赛,他在赛后训话里表示,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是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项大赛,全队对新球一定要适应好。蔡振华说:“这些年国乒遇到过很多次改规则,每一次大家都几乎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但每次该规则的结果不是削弱了我们,而是我们越改越强。这(新球)需要我们集思广益、用大量的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寻找应对措施。我们的队员实力比较强,一定能适应这个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