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姚明为篮协主席拒巨额代言 用林则徐2句诗作激励

2020-08-19 09:1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成为篮协主席、担起中国篮球的重担,姚明是下了很大决心的。据央视体育评论员于嘉透露,姚明为了扛起中国篮球的重任推掉了某公司的巨额代言费用,有极强责任心的姚明还曾以林则徐的两句诗作为激励。

  “说说容易,要能做得出来是要下很大的决心的,”于嘉在《筑梦者姚明》中说,“我知道的,他推掉某公司的三年代言,就是一个天文数字,特别贵。”

  “那一切是为了什么,他又能从做一个中国篮协主席上得到什么。得到这么多钱?绝对不可能,”于嘉说。

  “我记得哪次好几个人一块吃饭,当时就说起来,‘不容易’,那天挺慷慨激昂的,说到那句话就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已经好久没听人说过这句话了。”

  实际上,不只是当篮协主席才能体现出姚明的责任心,他很早就建立的姚基金早就能够体现出他的责任心和不畏艰难。

  比如到贫困山区开展活动,姚明面临的环境就远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困难,据前国家队主帅王非透露,他曾和姚明说希望能一起到贫困山区参加慈善活动,但姚明告诉他有的地方环境非常恶劣,大便都没有地方。

  “我说下次贫困山区这种事情,我们也可以跟你一起参与,去帮助那些穷孩子,”王非说,“姚明说,‘你们可能都受不了,即使大便,你都没有合适的地方,就是找一个坑蹲那儿就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