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崆峒派掌门否认挑战徐晓冬 挑事者竟是当地记者

2020-08-20 09:0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北京时间5月4日晚,正在迪拜的崆峒派掌门人白义海发表微博声明,称自己从未委托任何人发出向徐晓冬挑战。白义海说,发这条挑战徐晓冬微博的博主秦玉龙是平凉日报社的记者。

­  白义海说:“因为近日以来‘崆峒约架事件’本人特此声明:发微博约架的博主秦玉龙系平凉市日报社记者,但此人并非我崆峒弟子。其言论不代表崆峒派,仅代表其个人。关于其所说,崆峒山下人皆可代言崆峒,我没有异议。但是,崆峒武术门内传承严谨,所收弟子皆有认师申请证明,认师合影,相关存档。而且,我本人有微博微信,不会找人代替我发表任何言论和声明。更不会发表如此无视国家法律法规的约架邀请。我们习武强身,也要爱国守法。反对无下限无视国家法度的炒作。”

­  白义海还发表了三点声明,他表示:“一、支持武术打假。这个年代‘大湿’横行,神棍遍地,是该让大家知道真相,分辨优劣。二、不支持约架私斗。一旦私斗成风,社会治安难以稳定,尤其对青少年影响极其负面。三、坚决反对踢馆闹事。形成群殴风气,野蛮苏醒、文明倒退,将是全民族的耻辱欢迎各界功夫爱好者前来切磋了解真正的崆峒功夫。”

­  白义海在回复网友跟帖时还说了这么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崆峒山下假崆峒武术传承人在前任苍蝇的利益集团的指鹿为马的按排下,假掌门假传承人需要热点蹭关注,在崆峒山下打假就对了。我不会派蹭热点的蠢货,和假传承人王镖,假掌派非真子给崆峒派丢人,他们代表不了崆峒功夫,欢迎徐晓东来崆峒山下打假,还一个真相。”白义海还透露,秦玉龙就是王镖的徒弟。秦玉龙此前自己也在微博上承认,他本人其实不会武功。

­  2005年2月,崆峒派的第十代掌派人燕飞霞回日本前将一直随身携带的掌派人大印交予弟子白义海。同年6月,燕飞霞由于肺癌没有得到及时救治而仙逝于日本东京享年65岁。燕飞霞逝世后,其日本妻子花舞影曾临时兼任崆峒派第十一代掌派人,崆峒派玄空门掌门白义海随后担任崆峒派第十一代掌派人。

­  在一个门派身份权利最高者少林称为“住持”,武当、峨眉等大多数都称为“掌门”,而崆峒派管其称做“掌派”或“掌派人”。在崆峒派有八个掌门人,即飞龙门掌门、追魂门掌门、夺命门掌门、醉门掌门、神拳门掌门、花架门掌门、奇兵门掌门和玄空太极门掌门,但他们只负责管理本门下的弟子,八个掌门是平级关系,不互相管辖。(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