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亚锦赛首度称王 中国羽毛球进入“谌龙时代”

2020-09-01 09:0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  谌龙接受欢呼 记者喻志勇 摄

­  昨天的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决赛上演了中国德比战,谌龙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两局,最终以2:1逆转取胜林丹,运动生涯第7次参加亚锦赛首度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

­  无奈 林丹打不动了

­  林丹显然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劣势,因此争取主动,打好开局,迅速以6:2领跑。不过,在去年拿了奥运会冠军后,谌龙已非寻常人物,他做出回应,将比分扳至7:7平。两人一路杀来,战成20平。关键时刻,林丹抓住机会以23:21先下一城。

­  次局谌龙开始掌控局面,他以11:8领先3分进入间歇。回到场上林丹还是失误较多,谌龙连续得分扩大优势,林丹的体能,不允许他每球必拼。在比分被拉开后,林丹为决胜局提前布局,结果谌龙以21:11扳回一城。

­  决胜局林丹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他像不会打球一样,失误连连,连他自己都有些哭笑不得,多次无奈地看着天花板。谌龙以11:2领先交换场地。此时的林丹,仍然在想办法摆脱困境,他尝试了好几种打法,打吊结合、控制球、在防守反击中突击对手,显然,第三招是最管用的,还是杀死了几个球。但是谌龙打球本身以稳以多拍见长,打得严谨,一直掌控局势。受困于体能,林丹的防守和回球质量都大不如前,谌龙以21:10再下一城,终以2:1战胜林丹夺冠,这场比赛进行了1小时20分钟。

­  兴奋 谌龙扔了两只拍子

­  虽然只是亚锦赛冠军,谌龙赢球后很是激动,他握拳庆祝,把拍子扔向看台。不过话说回来,谌龙诸多冠军中,还就欠缺亚锦赛冠军,此番能够在湖北武汉夺冠,一了心愿。何况谌龙的家人,从荆州到了武汉看球。

­  谌龙说:“奥运会夺冠后,我把拍子扔没了。这次只扔了两把拍子,意义不一样。”

­  谌龙对林丹一直很尊敬,从他的言谈中听得出来这一点。他说:“这场比赛双方应该都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特别是第一局打了30多分钟,双方都打得非常投入。”这个冠军是谌龙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夺冠后,拿到的第一个男单冠军,“从奥运会结束到现在,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再到全英公开赛、在东南亚的比赛,我都发挥得不是特别理想,来到武汉,我还是很想表现出好的竞技状态,即便输球,我也希望能有好的表现,这次我做到了,很开心。”

­  有人问谌龙:“你希望以后开启‘林谌大战’吗?”听到这个问题后,谌龙用开玩笑的口吻说道:“算了,还是‘林李大战’,我自己也特别期待,很喜欢看他们的比赛。”

­  致敬 林丹仍然不服老

­  林丹也认可谌龙的严谨,他说:“今天比赛的第一局比较激烈,在第二局和第三局中,我的精力确实下降得比较多,所以在处理球方面有无谓的失误。今天谌龙打得较为严谨,每一分都打得非常投入。精力的下降,对球的处理不会像第一局时做得那么好,我也希望今天的比赛自己能表现得更出色一些,但想到之后的苏迪曼杯赛,包括世锦赛,我会觉得有很多打不完的比赛。”

­  5月,在澳大利亚将举行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林丹是希望自己上场打比赛,还是希望把更多的机会让给年轻的队友?对此,林丹道出了内心的想法:“要看每个人的竞技状态怎样,我相信教练也是这么想的,看谁的竞技状态更好,肯定会让他上场。”

­  显然,林丹是个不服输的人。不过,毕竟羽毛球是一个极靠体能的项目,好在他还能用控制球赢得比赛。记者余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