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师集体宣誓立德树人

2020-09-05 09:0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本报讯 (记者卢振侠)为营造尊师重教之风,弘扬高尚笃学之德,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实验中学附属学校举办了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落实立德树人承诺宣誓仪式。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代表约26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该校副校长陈剑宣读了省优秀教师、市优秀教师、教学能手、优秀科组、优秀班主任、优秀班级、德育标兵、优秀中队、优秀党员、十佳教师等表彰名单,表彰在过去一年中默默耕耘、任劳任怨并取得出色成绩的教师。

  随后,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陆续上台致辞,表达对教师的感激之情。其中,学生们更是集体表白,致谢老师。

  为落实《惠州市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诺宣誓实施方案 (试行)》,活动上,该校校长杨永强带领全体教师集体进行立德树人宣誓,将整个仪式推向高潮。144名教师的宣誓声音,响彻实验中学附属学校的上空。

  记者留意到,不同于其他学校的做法,市实验中学附属学校的表彰名单创新增加了临聘教师。对此,杨永强表示,临聘教师也是师资队伍的重要部分,提升临聘教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对师资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至关重要。

  据悉,在今年秋季开学典礼上,对于教师团队的成长期望,杨永强还提出,市实验中学附属学校的教师必须秉持“思行勤业”的校训,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学生特长发展”为办学理念,努力构建“五星级”管理体系,优化“五环”教学模式,探索“五正”德育特色,打造“五星”教师团队,建立“五星级”后勤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三全”育人示范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最终实现“五星级”学校的目标,成为惠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标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