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暑假教育研修 汲取专业养分

2020-09-07 09:3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记者曾聪虹 通讯员蔡国清)日前,丰泽区学校领导干部、督学在职提高培训班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培训活动由丰泽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共同举办,来自全区各中小学领导干部、区政府督学等共计97人参加集中培训。活动采取专家讲座、小组讨论、外出访学、自学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

  在为期10天的学习活动中,参训学员围绕“学校管理”“课程建设” “教师发展”“安全工作”“督学创新”等主题,系统聆听了当代教育名家、基础教育课程研究领军人物钟启泉教授专家的专题讲座报告;与全国各地的一些名校长进行了现场交流;开展了“学校管理问题梳理”分组交流研讨、“学习收获分享”学员论坛、总结交流、外出访学等研修活动。

  研训学习期间,全体参培学员倾情投入,不仅有效汲取了高端研修的专业养分,切实拓宽了教育视野,深化把握了学校改革与发展新趋势,积极提升了专业素养,丰富了治校经验与创新办学模式,而且深入思考、积极研讨,合力建构新一轮丰泽教育发展的学习共同体。

  据悉,近年来,丰泽区深入实施“名人、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名校”工程,尤其以师资培训为突破口,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为加快教育发展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暑假多次组织培训活动,包括丰泽区新高考改革专题培训班在华东师大举行,全区高中50名骨干教师参训;丰泽区教研员能力提升研修班在陕西师范大学开班,全区18名教研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