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全国百队大学生与昆明“亲密接触”

2020-09-10 09:1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昨日,“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百支队伍暑期实践昆明行正式启动。未来10天,近600名大学生将分成5组,深入我市各县区,细致了解昆明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情况,为昆明发展献才献智。

  “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百支队伍暑期实践昆明行活动由市政府联合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自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108所高校211支队伍报名,其中含985高校18所。经过仔细甄选,共100支队伍,近600人入围。

  启动仪式上, 市委副书记刘智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刘智介绍了昆明市情概况,并欢迎各级领导及大学生实践队员走进昆明、宣传昆明、服务昆明,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广大学子来自全国高校,知识储备丰厚,综合素质过硬,获取信息与独立思考的能力很强,既充满活力又视野开阔。希望青年学生们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为我市的跨越发展提建议、出点子,贡献真知灼见,昆明市将尽心竭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将本次活动打造成同学们了解基层、增长本领的课堂,磨炼意志、汲取力量的熔炉,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舞台。”刘智说。

  此次实践活动围绕“识昆明、看昆明、行昆明、致昆明”的主线,精心设计了“红色记忆”“活力昆明”“文化昆明”“脱贫攻坚”“绿色发展”5大主题活动,并策划组织了“发现春城之美”随手拍摄影大赛、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我为昆明发展献一计”三个专题活动。

  借助全国各大高校百支队伍齐聚昆明的难得机遇,“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协同行动研究中心”同时成立并启动运行,今后将整合全国青年智力资源,重点开展水资源安全、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等研究,积极促进来自全国高校的青年学生发挥专业特长,为昆明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主持启动仪式,毕惠芝、刘绍安等出席。启动仪式结束后,百支实践团队即奔赴各县区进行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