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甘肃平凉好人善举:助力22名小学生圆梦北京

2020-09-21 15:0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23日,笔者从平凉市获悉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平凉分院院长、平凉新华少年新闻传媒教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来虎为响应教育精准扶贫,在去年支助10位同学赴京免费开展4天5夜研学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又出资10万元资助平凉市实验小学、崆峒区实验小学、黄家园小学、广成学校、铁路中学、西大街小学、上寺台小学的22名新华小记者、中国小记者继续前往北京开展最好的课堂在路上4天5夜研学活动。

  马来虎说:“志向是一个少年奋发的原动力,自己就是志向一路领航前行的,没有志向堕落就会指日可待,此次公益助学活动就为了让小记者们明志也是明智。”他还说,研学活动的本身是历练,是在困难中体验不易,是在快乐中体验美好,是更是在心中种下那颗参天大树,让他未来结出硕果。

  新华小记者平凉组委会总监张耀忠说:“我们一直传承让西北孩子走出去明志的思路,多年来通过组织丰富多彩了各种活动,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平凉少年,他们因为有了志向都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学校。”

  清华大学新生导引师、北京智新超越教育高级顾问、清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学生工作顾问蒋新官为小记者们讲座

  此次活动,22名受助同学在7月23日至28日期间,将参加CCTV节目或地方卫视现场录制、吃住连锁酒店、国子监行开笔礼、走进四大博物馆、登上长城、圆明园遗址感受弱国无外交,点燃爱国之情、感恩教育专家授课、清华大学教授讲座、与明星互动等。

  小记者王子乐的家长说,作为西北的孩子,缺少的就是走出去,这次举行这样的研学活动,不仅是让孩子开阔了眼界,而且得到了锻炼。( 张耀忠 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