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暑期驾考人数明显增多学生依然是主力

2020-09-21 15:5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高考已经结束,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迎来一拨学生学车热,今年也不例外。7月20日,记者从承德市多个驾校解到,高考过后,承德市各驾校报名人数明显增多,而这其中大多数都是今年的高三毕业生或在校大学生。

  学生暑假哪里去拿到本本是第一

  正在学习科目一的小旭就是其中一员,他说:“我本打算在这个假期报团出国游,可是父母早在我高考前就咨询过关于考机动车驾驶证的事情了,所以考完试就替我报名了。”虽然嘴上有些抱怨,但在心里,小旭还是认可父母的安排的。

  据悉,自2018 年4 月1 日起,开始施行机动车驾驶培训网络远程理论教学模式,科目一、科目四的理论学习部分实行了网络教学和签到打卡。虽然暑期驾校报名人数比平时多,但是和往年同期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今年的驾考学习也要比以往严格得多,可能导致一些学子望而却步了。”金运驾校工作人员说。

  各驾校想尽办法揽生源

  为了争取生源,各驾校纷纷推出活动吸引学生报名。记者调查走访发现,承德不少驾校均办了暑假学生班,推出学生费用打折等优惠来吸引学生报名。针对学生学员,驾校还采取了优先排班、优先上车、优先考试的“一路绿灯”式安排,如果学习顺利,不会耽误学生们正常开学。

  腾飞平安驾校郝校长告诉记者,学生年纪轻、记性好、精力足,学习能力也很强,往年驾考的合格率也都很高。

  时间紧任务重

  学车要注意防暑承德金运驾校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新规下来之后最大的变化之处就是驾考培训学时,以培训量最大的C1 车型为例,科目一培训课时为12 个,科目二场内手动挡(C1) 培训课时为16 个,科目三场外实际道路培训课时为24 个,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培训课时为18 个。规定学时只是基本学时要求,允许增加但不可减少。增加考试内容和项目的,必须相应增加学时。每个学员课堂和实际操作学习时间每天分别不得超过4 学时,如果学时不够的话,学员就不能约考。

  “理论知识还好,实际驾车操作时间一天最多不能超过3 课时,三伏天长时间训练学生们也受不了,每天不缺勤地打卡练车就需要半个月的时间,这也就让好多学生动摇了在暑期考驾照的想法。”金运驾校工作人员说。

  腾飞平安驾校郝校长说:“虽然新规下来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很多人迟早都需要考驾照,以后会越来越规范,今年在我们驾校学习的高考生和在校大学生有百余人,大部分人已经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准备进入科目二的培训阶段了。”

  酷暑天气,考驾照可以说是件比较辛苦的事情,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中暑。学员在学车时要注意每晚早点儿睡觉,这样第二天精力会比较充沛,做好防晒措施,多喝水,练车一段时间后要注意及时休息。(记者韩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