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消费教育进校园 维权从娃娃抓起

2020-10-10 09:1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如何知道你买的产品是否过期了?如何辨别产品是不是假冒伪劣的?食品的外包装上一般有哪些标识……”

  6月14日下午,东至县市场监管局龙泉所开展“消费维权教育进校园”活动,为龙泉镇中心学校学生带去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消费维权知识课,吸引了近500名师生参与聆听,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健康、安全、科学、绿色、理性和节俭的科学消费观及依法维权的法治理念,让消费教育走进了校园。

  为了提高学生积极性,强化课堂效果,让学生进一步明确如何利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来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龙泉市场监管所精心准备了PPT课件,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为重点,紧贴校园生活实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消费者的权益、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具体有哪些、学生如何维权等内容,汇集了通俗易懂的事例、常识和图片,教导大家选购食品注意事项、简单识别合格商品和不合格商品的方法,为同学们送上了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消费维权课。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现场氛围轻松愉快,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普及了消费维权法律知识,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费维权意识,把消费维权理念带入到校园当中,引导、培养学生们健康理性的科学消费理念,有效带动和促进学校积极开展消费教育引导工作,营造放心消费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