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部在汉启动高校新教师培训 150名教育名师在汉当“学生”

2020-10-12 09:2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记者杨佳峰 实习生顾国庆 通讯员沈红云)6月28日,教育部2018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者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开班。来自各省区市的教育管理部门、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和高校的150名教育名师,在汉当起了“学生”。

  老师的课讲得好不好,看下课学生的手机电量就知道;中国教育“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的现象必须纠偏……培训班上,专家们呼吁高等教育教学要回归本位,立德树人,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据悉,此次培训将持续5天,共计30个学时。150名教育名师当“学生”要学习的内容,除了分享各自开展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的经验和创新思路外,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杨浩,国家级教学名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胡亚敏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北大学赖绍聪教授等将先后开讲,共同解读信息化环境下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可持续发展的新策略和新路径。

  据介绍,教育部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设在华中师范大学,自2015年起,已连续4年承办教育部高校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共培训中西部高校“青椒”554人;自2013年以来,承办80多所高校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为这些高校培训“青椒”6000人次。